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14长安表现抢眼自主发力高端车型需谨慎

//www.workercn.cn 2014-12-08 11:46:11 来源:环球网 

    2014年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而言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转型之年,中国汽车产业在经历了黄金十年的销量狂飙之后,面临着产业升级的历史性任务,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型对车企而言孕育着巨大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谁能在大浪淘沙中真正实现蜕变和重生?把握正确的车市发展趋势无疑是前提,那么,2014年中国车市究竟表现了怎样的趋势?在纷繁复杂的大数据之中,如何看到未来前行的方向?

    环球网汽车频道特别联合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HS ,推出与IHS 一起“读懂”中国汽车产业系列文章,期望能够帮助车企的决策者们拨云见日,找到契合自身特点与行业趋势的发展路径。

    IHS 数字化解读长安汽车2014年市场表现

    据IHS 官方统计,长安汽车的基本型乘用a 车可维持在25% 左右的增速,长安的SUV 车型实现了成倍增长态势,从2013年前十月生产6 万台到2014年前十月已经生产12万台。

    在乘用车整体增长放缓的大形势下自主品牌车型能否保持增长?2014年哪家自主品牌又成为了表现最抢眼的品牌?带着这些问题环球网记者采访了IHS 汽车资讯服务高级顾问萨博尼先生。

    据IHS 公司官方统计资料表明,长安汽车2014年基本型乘用车将保持25% 的增速,SUV 车型则将实现成倍的增长,凭借着超高的增速,长安汽车成为了2014年表现最为抢眼的自主品牌。

    在谈及长安汽车的优异表现之时,萨博尼先生出,产品的更新换代升级,驱动了长安汽车的高速增长,2014年全新的逸动、新奔奔、悦翔、CX35、CX75等车型,相比于长安汽车以往的家族产品实现了产品更新换代。

    此外,其他一些自主第一阵营品牌,譬如奇瑞、吉利已经经历了一至两年的增长停滞期,虽然在更新换代旗下车型,但在增速表现方面有些不尽人意。不过从其产品的开发、规划方面亮点来讲,这两个品牌仍旧是值得期待的。

    奇瑞与吉利对自身产品线的从新规划调整,以及品牌战略的整合,将为未来的品牌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带来长远的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萨博尼先生认为,2013年表现最抢眼的自主品牌长城汽车,虽然在2014年的销量增速上保持了高增长态势,但是长城汽车发力哈弗高端SUV的规划,并没有达到预计效果。

    2014年,长城乘用车除了腾翼C50 之外,并没有太多亮点,高端SUV 方面,长城哈弗的自身品牌影响力、口碑以及市场接受度则成为了困扰H8、H9两款高端SUV 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此外对于高端车型的研发,在技术层次还需要更加谨慎。

    IHS 汽车资讯服务高级顾问萨博尼先生同样指出,虽然长城哈弗今年主推了H1、H2两款紧凑级SUV ,但是未来想要实现更高的增长,在乘用车市场s 长城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趋势下,长城不能仅靠哈弗一条腿走路,乘用车也需要更多的产品升级。

    如果说3 年前,中国市场只有长城拥有类似于M2的紧凑级SUV 车型,那么现在中国的紧凑级SUV 市场以成为众多品牌的又一角斗场,未来的几年时间里会有更多品牌新增紧凑级SUV 产品。长城在具有优势的过去几年时间里,并没有有效的抓住紧凑级SUV 市场份额。

    长安汽车凭借着自身产品的升级在2014年成为了表现最为抢眼的国内自主品牌;奇瑞、吉利这些以往的国内自主第一阵营品牌则在战略上实现了成功转型,他们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此外,自主品牌亟需注意的便是在研发高端车型之时,技术层次需要格外谨慎。(记者杨杰)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