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摩拜牵手无印良品设计总监 极简单车或年底上市

//www.workercn.cn 2017-09-26 07:57:08 来源:网易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9月26日报道 据《日经新闻》报道,中国共享单车初创公司摩拜牵手无印良品设计大师,打造了一款极简主义白色概念车型,而新车型也正在加速量产,有望于今年与消费者见面。

  

  中国自行车共享初创企业摩拜希望借助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Naoto Fukasawa)的设计力量,打造一款时尚潮流的新型共享单车以解决快速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随着摩拜服务规模继续扩大,人们对于小橙车乱停乱放,尤其是抢占人行道等的问题抱怨也日渐增多。而摩拜在上周五发布了一款新型车型,车轮设计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值得注意的是,小橙车的车身颜色也摇身一变成为白色。而摩拜希望借助这款新型极简主义单车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

  目前,全新车型的量产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之中,而新车也有望最早将于今年便可上路行驶,届时,路上的共享单车颜色又将多了另外一种色彩。

  在谈及为何会选择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打造一款新型共享单车时,摩拜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摩拜不仅仅是一款交通工具,而且它是一种便捷生活的有益补充。而深泽直人表示:“如果人们对单车非常喜爱,那样的话他们就不会滥用单车。我们使用了传统的自行车设计作为基础,但也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使单车看起来更加时尚。”深泽直人补充说,新共享单车还采用了轻量化设计,但是非常坚固耐用。

  另外,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摩拜还推出了新一代摩拜单车。据了解,全新一代摩拜单车,被业内称之为目前市场上最轻的主流共享单车,并引入专业级“骑行功率”概念,大大减轻了骑行时花费的力气。除此之外,自动变速、可调节车座和全新研发的内嵌式链条传动系统等技术,也都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

  胡玮炜表示:“全新一代车型的推出,标志着摩拜单车的工业设计水平达到了新高度,树立了行业新标杆。从人体工学设计到新型复合材料,从自动变速科技到专业级系统调校,全新一代摩拜单车通过超过200项创新,让骑行更加轻盈、让生活更加轻松,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目前,摩拜在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方有着约1.5亿多名用户,而摩拜还在新加坡、英国等其他市场推出了共享单车服务,而日本市场有望紧随其后。当2016年4月,摩拜单车在上海开始运营之后,今年3月,摩拜单车成功扩展至新加坡市场。7月,摩拜还在英国曼彻斯特投放了1000辆共享单车,每半小时收费约50便士(约4.4元),这标着这摩拜单车进军欧洲市场的又一里程碑。

  此外,摩拜计划于今年年底在日本启动自行车共享服务。5月摩拜单车已经在日本福冈设立了办事机构。在今年6月的一份公告中,摩拜单车写道:“公司致力于与日本全境内的地方政府合作,为日本各地提供智能化的自行车共享服务。”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海岱青州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