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马自达发布技术开发长期愿景

//www.workercn.cn 2017-08-16 08:40: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前,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发布了展望2030年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 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为实现这一愿景,马自达宣布将于2019年推出包含全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在内的一系列革新性技术。而“SKYACTIV-X”发动机,则是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压燃点火技术进行产品化实际应用的汽油发动机。

  基于2007年3月公布的技术开发长期愿景“Zoom-Zoom 可持续发展宣言”,马自达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兼具“驾乘愉悦”及“出色环保、安全性能”的优质汽车产品。而此次,马自达直指全球汽车产业环境的激变,站在更加长远的视角和高度,通过彰显汽车产品“驾乘愉悦”的独有魅力,解决当今“地球”、“社会”、“人”三方各自课题的全新挑战,发布“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这一全新技术开发长期愿景。

  首先,对“地球”领域的思考,马自达认为针对削减全球变暖主因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需要实质性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马自达将针对今后仍将在全球范围内占据绝大多数的、对减少目前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为有效的内燃机高效能化这一终极理想进行持续的研发和探求,同时推出匹配极具效率的电动化技术组合方案。

  此外,针对应用清洁发电技术及以控制大气污染为宗旨对机动车实施相关限制性法规的地区,将于2019年开始引入电动车等电气驱动技术。

  以创建“零事故安全汽车社会”为目标,马自达将通过继续改进追求正确理想的驾驶位置和姿态、踏板布局、良好的视野及视认性能等基本安全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将这些先进安全技术性能的持续升级和标配化配备普及的同时,马自达希望能在2025年将基于以人为本的、让驾驶者能够安心享受驾乘愉悦的“Mazda Co-Pilot Concept”自动驾驶理念的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标准化配备。

  最后,除了对“地球”及“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之外,马自达也将想办法改善“人”的日常生活。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社长兼CEO小飼雅道表示,未来,马自达将把“Zoom-Zoom 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内提及的技术逐序地应用到相关车型产品中。具体地说,马自达将于今年内,举办针对新一代汽油发动机“SKYACTIV-X”及新一代平台、新一代设计概念的新闻发布会。相关内容计划将在今年东京车展进行公布及公开展示。第二步,在2018年,马自达计划公布电动化及全新车载互联技术。第三步,在2019年,公布新一代柴油发动机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技术。而在2020年,马自达计划举办关于自动驾驶技术“Mazda Co-Pilot Concept”的说明会,以及就这四年中全部最新成果的全面系统的概括总结。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