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均衡的务实派 试驾中华H3 1.5L自动豪华型

//www.workercn.cn 2017-05-22 07:03:00 来源:腾讯汽车 

  

  沉淀数年,华晨中华厚积薄发再次向紧凑级轿车市场发起冲击。作为担负重塑中华轿车产品线重任的战略车型,中华H3不仅拥有很高的颜值,并且在内饰及配置上应用了当下最流行、最热的设计,进一步贴合颇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风格。技术性能上全面拷贝华晨宝马,将运动家轿的概念展现的淋淋尽致。诸多改变让我们看多了中华H3对于重夺市场的信心,至于能否交出满意的答卷,我们还是静待结果吧。

  

  

  

  沉淀数年,华晨中华厚积薄发再次向紧凑级轿车市场发起冲击。作为担负重塑中华轿车产品线重任的战略车型,中华H3不仅拥有很高的颜值,并且在内饰及配置上应用了当下最流行、最热的设计,进一步贴合颇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风格。技术性能上全面拷贝华晨宝马,将运动家轿的概念展现的淋淋尽致。诸多改变让我们看多了中华H3对于重夺市场的信心,至于能否交出满意的答卷,我们还是静待结果吧。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舒展,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略微短小的车尾营造出运动的感觉。黑色后视镜与白色车身形成强烈反差,视觉效果出色,具备电动调节以及折叠功能。16寸的多幅铝合金轮毂造型美观,轮胎品牌为万力,尺寸是205/55 R16。

  

  

  

  尾部造型简洁立体,微微上翘的小尾翼让H3的车尾看起来更加性感,也彰显了运动轿车的风格。造型修长的尾灯看起来稳重却不失动感,内部以镀铬饰条点缀十分精致,LED刹车灯在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尾部设有四探头倒车雷达,并且配备了倒车影像,提高了停车泊位的安全性。

  

  

  

  

  中华H3的内饰风格简约时尚,“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操控便利性以及安全性。黑底白字的机械指针式仪表清晰易读,中部的3.5寸TFT彩色显示屏可以提供大量行车信息。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蓝牙和巡航定速等功能。7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摸屏造型精致时尚,界面清晰操作流畅,搭载了时下最为流行的手机互联系统。

  

  

  

  真皮座椅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椅背两侧的支撑也表现不错,主驾座椅支持六向手动调节。后排座椅设有三个独立头枕和中央扶手,很好的照顾到了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无论是纵深、开口、宽度都非常令人满意。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载物空间可以继续延展。

  

  

  

  动力方面,中华H3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可选,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峰值扭矩145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 kW,峰值扭矩220 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结构采用的同级主流配置,前悬架类型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架类型则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一般对动力并没有太多苛求,油耗低、动力相应及时便足以,而这及几点特性在中华H3上都能得以体现。1.5L的发动机推动1325kg重的车身绰绰有余,稍稍用点力,便能顺利起步,油门踏板的前段有些许虚位,踩起来比较线性,正常驾驶的上手难度很低,基本不需要额外的适应。这个级别的家用车,简单、好上手就是最重要的。高速行驶时的动力输出还可以,对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要求不能太高,在80km/h时加速还是可以很好的完成超车的动作,不会感觉拖泥带水。

  

  

  5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换挡速度以及换挡平顺性都是高水准的表现,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它会连续降2挡,转速拉至4500rpm从而让发动机获得更好的动力响应。挡位的提升对于转速的控制也有着不小的帮助,以80km/h的时速巡航,转速能够维持在1800rpm左右。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方向盘转动起来很轻巧,回馈力适中,日常驾驶时不仅会很轻松,也容易上手。

  

  

  

  扭力梁后悬架确实不如独立悬架听着高级,但调校更为重要。悬架调校属于比较重于舒适性的风格,但同时又保留很必要的路感回馈。无论是路面的接缝,还是相对较大的坑洼,都能处理得很妥帖,不会给车内乘客带来太过生硬的弹跳。只是在遇到连续的颠簸时,车身会有很明显的跳动感。噪音方面,中华H3车厢内的静谧性表现不错,怠速状态下车内很安静,并且感觉不到振动。当车辆行驶起来后,只要不让发动机的转速高于4000rpm,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总结:中华H3的外观设计可谓一大亮点,由国际顶级设计师迪米特里操刀设计,巧妙的融合了中西方元素,呈现出了独特的运动韵味,对于颜值控的车友来说足以打动人心。既然是运动家轿,那么其核心的动力系统以及安全配置也是必不可要的要素,偏向运动的底盘调教为这款车带来了很好的悬挂支撑性以及在弯道中的良好表现。1.5L和1.5T两种动力组合,既能兼顾家用,又可以满足追求运动的消费需求。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