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美景相伴 逸享驾乘 试驾全新景逸S50

//www.workercn.cn 2017-05-11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作为东风风行的首款轿车,景逸S50推出的意义更多的是展现东风风行品牌全面布局MPV、SUV和轿车三个领域的决心。

  而本次在烟雨迷蒙的桂林山水间试驾脱胎换骨的全新景逸S50,不禁让人有种轻松驾驶间,美景收于眼中的美好体验。

  全新景逸S50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我们和今天的主角—全新景逸S50便将徜徉于桂林-阳朔鬼斧神工般的喀斯特地貌之间,而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不仅为我们的旅程成带来了些许神秘,更为全新景逸S50的操控性、安全性带来了不小的考验。全新景逸S50能否顺利的完成这次任务,相比于旧款的S50又会有什么惊喜等着我们呢,小编对此充满期待。

  设计语言简洁时尚 全新外观脱胎换骨

  用脱胎换骨来描述全新景逸S50的外观变化也不为过。相比于旧款S50略显老气平庸的设计,采用简约时尚设计语言的全新景逸S50则充满时尚活力。

  全新景逸S50前脸简约时尚

  宽大的四横幅式前格栅具有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而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并采用了熏黑处理的前大灯在造型设计上与前格栅也是相互融合,全新景逸S50车头部分精致而时尚。

  全新景逸S50尾部

  相比车头,车尾的造型则更显简约,加入了LED灯带的展翼式尾灯从车身腰线延展至车尾,与饱满的车尾和谐一体,而双边两出的镀铬排气管则提升了尾部整体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而又动感,较高的腰线贯穿前后,弧度较大的车顶后部与饱满的车尾过渡自然,为整车增添了一份运动基因。

  好马配好鞍,全新景逸S50标配的多幅式双色铝合金轮毂,则因为其出色的设计感成为外观的又一亮点。轮胎尺寸为195/60 R16,顶配车型配备的215/50 R17轮胎则运动气息更为强烈。

  全新景逸S50轮毂效果出色

  而全车的点睛之笔莫过于相互呼应的前后保险杠设计,弓形镀铬设计的保险杠,线条硬朗,却又与饱满圆润的车身刚柔并济,相得益彰。

  科技实用并存 全新内饰简约和谐

  进入驾驶室内,全新景逸S50的内饰也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内饰彻底抛弃了旧款沉闷老化的设计,贯穿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极大的拉伸了视觉空间感;深浅双色的内饰配色则呈现出了轻奢的视觉感和丰富的层次感。8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升了内饰整体的科技感。

  全新景逸S50内饰科技实用并存

  全新S50的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设计,而中置的数字信息显示屏,虽不是彩色屏幕,但可显示的行车数据还是实用而清晰的。

  全系配备电动天窗显得非常厚道,天窗可全部开启增加车内采光、增加室内空气流通。

  全新景逸S50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而车内运动气息最浓厚的就是采用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多媒体调节、行车信息切换、接听蓝牙电话、设置定速巡航等功能都可通过方向盘完成。

  舒享中级车替杨 储物空间丰富人性

  拥有中级车尺寸的全新景逸S50长宽高为4700*1790*1526毫米,轴距达到2700毫米。在实际体验中,车内前后排无论横向还是纵向都有着比较理想的空间体验,而受限于流线的车顶设计,S50在头部空间表现上相比有些捉襟见肘,但对于175厘米左右的乘坐者来说,仍有四指左右的空间余量。前后仿皮座椅则能为驾乘者提供不错的包裹性与舒适度,但是受成本所限,前排双座椅都只提供手动调节模式。

  全新景逸S50空间出色

  让小编在驾驶过程中体验深刻的是车内丰富而又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设计。前排深度与直径都足够的杯架可以完美的放进两瓶矿泉水,而且前排两侧门的储物槽专门设计了放置水瓶的空间,非常贴心;中控台下方的卡槽,在放置高速公路过路卡时也非常便捷。

  全新景逸S50储物空间丰富体贴

  S50容积达到500L的后备箱,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后可以扩展到更大容量,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底盘悬挂调校扎实 科技配置体贴实用

  全新景逸S50共提供三种动力传动系统,分别是1.5L+5MT、2.0L+6MT和1.6L+CVT,全系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全新景逸S50 1.6L+CVT

  小编本次试驾的是1.6L+CVT的旗舰车型。来自于三菱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最大扭矩为151牛米。在实际驾驶体验中,1.6L+CVT的动力传动搭配能提供比较线性的动力输出,平缓而舒适,非常适合市内的日常驾驶;但进入高速路段,受制于CVT变速箱的特性,汽车动力输出略显滞后和不足;但CVT变速箱可以提供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这也符合S50的市场定位。

  通过一定时间的驾驶体验,S50最令人惊喜的是其扎实的底盘调教和平衡的悬挂设定。本次试驾的1.6L+CVT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但经过精心调教,整车有着令人惊喜的感受。阳朔的山间公路中,在通过大部分坑洼路面时,悬挂都能吸收过滤大部分的震动,有非常出色的韧性;而在连续过弯的行驶过程中,整体性出色的地盘加上优秀的车身强度,都使得车辆非常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侧倾。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小编还有几个比较深刻的体验。首先,可随车速变化的电动助力,既保证了高速驾驶时的安全,又提供了城市驾驶中的轻松体验;而车身搭载的全景摄像头,可以在中控悬浮大屏幕上输出准确而又全面的影像信息,这项功能在山间小路或者拥挤环境下汽车倒车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再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的配置,也是为驾驶者提供了安全而又轻松的体验。

  而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柳汽公司市场推广部工作人员表示,全新景逸S50以其6.59—10.29万的较低售价,将主要针对中小城市市场;同时,景逸S50是东风风行旗下的首款轿车,也是东风风行2.0时代的第二款代表作,S50推出的意义更多的是展现东风风行品牌全面布局MPV、SUV和轿车三个领域的决心。

  通过亲身体验,小编对全新景逸S50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这款颜值颇高车型,凭借其丰富的配置和较低的售价,一定能在其目标市场取得不俗的成绩。(图/文 中国经济网 见习记者郭跃)

  姚利文:从品类到品牌 东风柳汽迈入2.0阶段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