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从4月销量数据 看长安汽车“品牌向上”转型之路

//www.workercn.cn 2017-05-12 07:26:12 来源:车市红点 

   进入红五月,各大车企陆续公布4月销量。几多欢喜几多愁的销量表现,折射出车市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2017年1-4月销量突破1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汽车销量629137辆,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431389辆。

  

  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罕见现象”是,一直稳坐销量龙头的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品牌乘用车却出现了销量下滑,4月销量仅为3.59万辆,被多个自主车企超越。这不禁引发了媒体质疑,长安汽车究竟怎么了?!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年的4月份整个行业调整库存的力度都比较大。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告诉车市红点,“每年到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环比上月总会出现下滑,只是今年环比下降的幅度较大,环比下降 17.4%,这表明终端市场环境相对较差,竞争激烈,各大车企都出现终端库存压力较大的情况。”

  与此同时,车市红点也注意到,长安汽车此次销量下滑,实际上是长安汽车内部的结构优化调整,一个原因便是长安汽车另一款新车凌轩在5月18日正式上市,而长安汽车经销商的资金能力在短时间内不可能暴涨很多,这对经销商的资金及融资能力提出了很大挑战。

  除了CS95、凌轩两款新车以外,长安汽车还将在今年7月份上市一款全新SUV车型CS55,为了能让这三款全新产品迅速铺货,并在终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长安汽车在短期内就只能压缩一些老产品的资源。

  “在三款新车全部上市之后,预计到下半年我们就能享受到新车带来的红利。”长安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杨大勇表示,“虽说我们现在的销量数据出现一些波动,但我并不紧张,这些都是暂时的问题,到5月份零售肯定会出现较大增长。”

  “随着长安汽车上升为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其每一次发展表象必然会引发整个行业的关注和讨论。但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我们可以分析,产品、营销和市场表现一向处于领军地位的长安汽车,无论是在产品矩阵,还是“新能源”、“智能化”发展均处于行业变革前列,伴随新产品不断出现以及行业竞争加剧,如今的销量波动,正是长安汽车主动调整的结果。”

  车市红点认为,“长安汽车已经在销量上取得了太多的突破,从今年的一些动作来看,或许已经从单纯追求销量在逐步往销量与产品、品牌向上转变。”

  长安汽车为何选择主动调整?

  众所周知,2017年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大年,长安汽车将推25款车型,其中10款为全新车型,包括全新7座旗舰SUV车型CS95、全新7座MPV车型凌轩、全新紧凑级SUV车型CS55以及全新的轿车睿骋CC等。

  除了已经上市的长安CS95以及即将上市的凌轩,从销售节奏上看,长安汽车的新产品集中在下半年上市。

  

  据透露,上市前的几个月,长安汽车将根据产品上市节奏对产能布局及营销布局进行调整,为后续新品带来的产能和营销压力做好充分准备。从销量上我们看到,长安CS35较3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这就是长安汽车主动调整的结果,实属意料之中。

  车市红点独家获悉,长安新CS35今年3月换新上市,这期间长安汽车对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换代,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标准,而一百多项品质升级,4项重大技术升级使得长安新CS35在品质上大幅提升。

  

  而近期上市的长安CS95也受制于产能爬坡的影响,销量正在逐步上升。就车市红点看来,一款新车的产能始终会有一定的爬坡期。同时,车企对生产线及生产工艺的改造,也势必会对产能和销量带来一定的影响。

  因此,从总体上看,今年长安汽车的新品均还没有对销量的增长贡献太大力量。但我们相信,随着这些全新车型的上市,以及全新工厂投入使用,长安汽车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相信接下来销量会逐步走强。

   势能与蓄能,长安汽车展现未来发展新格局

  通过翻看长安汽车品牌乘用车1-4月销量数据我们发现,长安CS75、长安CS35依然是当前长安汽车SUV产品的常青树车型,长安逸动系列平均月销过万,悦翔系列也紧随其后。

  而随着产品大年长安CS95、长安凌轩、长安CS55、长安睿骋CC的陆续登场,长安汽车在产品布阵方面将实现SUV+MPV+轿车全面发力的新格局。

  因此,车市红点认为,长安汽车选择在此刻进行调整,一方面这有利于经销商在上半年车市淡季中有效消化库存,进一步提升经销商的各项实力,为下半年的营销发力做好充足的蓄能。

  另一方面,通过对生产线、产品线的改造,能够进一步提升长安汽车在匠心制造方面的能力与水平,使得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为长安汽车势能做好准备。

  

  可以窥见的是,面向市场和未来的积极调整,长安汽车实则下了一盘大棋,这是长安汽车基于未来发展,展现出的全方位新思路和新格局。

  此外,长安汽车今年1-4月份销量突破100万辆,我们更能看到这个销量里程碑后,长安汽车展现出的强大竞争力。由此说明,外界也没有必要对长安汽车主动调整引发的单月销量下滑做过多的揣度。

  令人更加期待的是,随着2017年长安汽车新品接连压阵,随着100万辆的突破,长安汽车产品及营销布局也正在加速调整,新的突破指日可待,长安汽车作为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的地位依然坚不可摧!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