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马自达产品布局单一 重塑产品线

//www.workercn.cn 2016-02-17 08:35: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还有两个月,马自达全新概念车“KOERU越”将在北京车展亮相,随后便导入市场。这款代号为CX-4车型是一款介于CX-5与CX-3之间的中级SUV,或将成为马自达今年在中国市场重头戏,以此来改变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南北失衡局面。

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产品布局比较单一老化,曾获得“2013年世界年度车型设计大奖”的轿跑阿特兹受中高级轿车和SUV崛起冲击,市场份额不断减少;老马6、睿翼等国产车型都将逐步退出市场;目前在市场上拉动销量的只有占据马自达在华销售总量40%的昂克赛拉。

数据显示,长安马自达2015全年共计销售新车146122辆,较前年增长超过43.08%。其中昂克赛拉售出94108辆,当仁不让成为长安马自达当家车型,CX-5也有45110辆销量,两款车型共同扛起长安马自达2015全年销量重任。

相比较之下,一汽马自达由于阿特兹没有在市场上表现出应有实力,加上老化产品线,销量持续下滑。数据显示,2015年一汽马自达共销售84018辆汽车,同比下滑21.1%。

同样是马自达两家在华合资公司竟然出现如此“冰与火”局面,对此马自达(中国)董事长稻本信秀表示,“这种情况在前两年是反过来的,一汽马自达销量一直领先于长安马自达,持续到2014年底。”

究其下滑原因,稻本信秀认为:“一汽马自达销量下滑原因在于新产品推出迟缓。”在2013年之前一汽马自达确实被外界认为“仅靠一款马6打天下”。

老马6曾为马自达在华顺利打响品牌、提升销量立下过汗马功劳。但毕竟“超龄服役”太久,加上之前不断降价促销,即便已沦落到A级车行列,也很难在销量上再有亮点。

2015年马自达6共销售29150辆,同比下降52.7%,月均销量约为两千余辆,与其鼎盛时期的月销过万相比,离退市已越来越近。而马自达6的改款车型睿翼,自上市之日起就没有过惊艳表现。现在月均销量在三位数,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大。

马自达一直通过“创驰蓝天技术”来达到节能减排,这实际上也令马自达在中国发展受到不少限制。

马自达在华销售的车型中仅有马自达3昂克塞拉、马自达6阿特兹和CX-5三款车搭载了该技术,长安马自达占据其中两款。

事实上,即便导入了CX-4、阿特兹等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最新车型,定位在中高端车市的一汽马自达未来施展“拳脚”的空间也受限。

不过就目前现状来看,无论是情况稍好一点的长安马自达,还是摇摇欲坠的一汽马自达,马自达都必须尽快解决其品牌目前在国内销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以及较慢产品投放速度等一系列问题。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