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开闸

//www.workercn.cn 2015-02-16 08:25: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内消费者只能从4S店单一渠道购车的时代宣告终结。15日,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正式开闸,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等共同为“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揭牌。

  相对于授权4S店渠道销售的“中规车”,平行进口车在关税上并无减免,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对流通环节的成本压缩,不用经历总经销商、代理商的层层加价,也不必受限于厂商的“价格底线”管控。

  上海申迪汽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代表张迪告诉记者,最近一年来,随着国家反垄断调查力度的加大,以及平行进口试点即将开闸的影响,国际汽车厂商对“中规车”推出了不少优惠措施,导致实际交易价低于厂商指导价。“这样算起来,便宜幅度没有20%那么多,但10%还是有的”。

  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前,平行进口汽车处于一种灰色地带。虽然价格较为便宜,但短板在于没法享受国内4S店的三包及售后服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主要内容就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根据试点要求,消费者购买平行进口汽车后,将享受和“中规车”一样的质量保障和售后服务。像宝马、奔驰之类的车型,国内的4S店和部分有资质的汽车修理厂,都可以为平行进口车提供服务。

  根据通知,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以上海口岸为主,销售区域以试点企业现有销售区域为主。第一批试点的企业目前共有17家,其中8家为上海企业,9家为外省市企业。试点企业需要在自贸区内注册具有汽车经销资质的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公司,作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经销商。(记者 何欣荣)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