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陕汽集团上市方案重新考量 博通股份或已出局

//www.workercn.cn 2014-05-26 08:44:00 来源:中国网 

但不得不说的是,潜在的重启重组可能对博通股份产生的利好仅仅是美好表象。

重新考量

事实上,博通股份与陕汽集团重启重组的可能性已微乎其微。“从终止重组后到目前为止的几个月时间中,陕汽集团与博通股份之间并未就资产重组事宜有任何接触,而陕汽集团方面也已经开始重新筹备新的上市方案。”5月20日,一位接近陕汽集团内部的消息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透露。

而在5月中旬,陕汽集团内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对博通股份的内部梳理与陕汽方面的关联性明确否认。“博通股份的法人变更、公司变更等一系列事项,与陕汽方面的重组和上市并没有任何关系。”

在供陕汽集团借壳上市的壳资源方面,本报记者获悉,接下来,除博通股份外,已有三家壳公司进入陕汽集团选择范围。“当然,目前只是陕汽的单方面筛选,并未与壳公司展开正面接触。”上述消息人士如是说。如此一来,也同样意味着,虽然陕汽集团的重组上市规划中,没有否认完全放弃博通股份,但在众多上市方案和备选壳资源中,博通股份重新加入的可能性极低。

与博通股份剥离借壳上市的互利关系的同时,陕汽集团上市之路也将全面重置。

“陕汽集团整体上市只是时间问题。”今年2月底,陕汽控股投资和资本运营总监兼证券部部长张育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上市是一定要上的,但具体什么时间上,以什么方式上,还有待讨论。”近三个月过去后,张育安的看法仍未改变,但在上市进展的进一步细节方面,张坦言不便透露更多。

但在事实上,陕汽集团的整体上市之路似乎要比此前预想的更加漫长。在本报记者多方渠道求证后得知,目前,陕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仍在初步筛选和论证阶段。

“陕汽集团上市还没有时间表。虽然陕汽集团上市的目标没有变化,但从目前来看,并没有确定上市路径,职能部门正与不同机构论证各种方案和可能性,还远未到提交决策层的程度。”前述接近陕汽集团的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目前陕汽集团就上市全面参考多重可能,在上市路径上,不排除IPO上市和借壳上市;上市方式也在A股上市、H股上市和A H股上市中全面论证。”

尚待解困

而在当下,不仅上市时间节点无法预计,上市方案确定时间也仍尚需等待。“预计最快也要年底才能有可实行的、供提交股东大会进一步论证和筛选的上市方案出来。”上述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不仅如此,在复杂的上市环境之中,寻找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上市路径,对陕汽集团而言并不轻松。尤其在借壳进一步严苛之后,选择借壳上市将面临IPO上市同等标准。对于借壳上市和IPO两种上市路径,汽车分析师张志勇对本报记者坦言,借壳上市可能更适合陕汽集团。“尽管借壳与IPO等同,但在审查、程序方面的复杂程度上,IPO仍高于借壳。”而在陕汽集团仍考量的A股、H股和A H股三种上市方式上,张志勇认为,A H股融资额度最大,也是更能把自身现有资源、利益最大化的有效方式。

1 2 3 共3页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