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乘用车市场回暖 紧凑型车和SUV最受关注

//www.workercn.cn 2014-04-17 09:29: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百度汽车行研报告:紧凑型车和SUV最受网民关注

近日,百度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汽车行业研究报告》,以全年日均搜索指数超千万的海量数据为基础,串联起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成为洞悉2014年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坐标系。

该报告显示,经历了连续两年的销量低增长后,2013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需求回暖。在大城市限购政策导致车市降温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用户比例明显较高,占比超67%。频繁的汽车召回及政策出台,使得产品安全和行业政策年搜索指数增幅最快,新能源车的关注度也有较大提升。

品牌和价格是网民搜索关注度最高的内容,且品牌的关注度逐年上升。数据表明,自主品牌在中高端车领域尚未立稳脚跟,品牌形象及技术能力都有待提高。从车型上看,紧凑型车和SUV是网民关注的主力车型,2013年搜索关注度合计超50%。用户习惯也悄然发生着变化,2013全年无线端搜索量占比为46%,下半年开始无线端搜索量逐渐赶超PC端。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