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设电动汽车相关赛项-汽车-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设电动汽车相关赛项

//www.workercn.cn 2017-11-29 08:21:5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瑜) 11月28日,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吉利汽车杯”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技能大赛在北京吉利学院举行,本次大赛首次设置“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赛项,来自全国机械行业56所职业院校参赛。

  技能型人才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性人力资源,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在结构、技术上存在很大差异,这次大赛紧扣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使用需求,设置“纯电动汽车装配与检测”赛项,为展示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平台。

  吉利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表示,整个汽车行业都较为钟爱掌握过硬技术的技能型人才。全国职业院校作为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摇篮,有责任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输送大批技术过硬的技能型人才,为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我国先进制造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大批工匠型技术型人才,也是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应当承担的教育责任和办学发展之路。北京吉利学院校长霍伟东表示,大国制造呼唤新时代工匠型人才,学院将借本次大赛之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开幕式上,吉利集团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机械行指委汽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学院和北京卓创至诚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为期三天,吉利集团为本次大赛提供9辆纯电动汽车作为赛事装备。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