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6万 居全国第一-汽车-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6万 居全国第一

//www.workercn.cn 2017-11-24 09:1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22日在2017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数量接近16万辆。其中,私人汽车超过了11万辆,租赁汽车1.56万辆,这三个数据在全国处在最多的位置。

  

  “私人汽车11.3万辆,占到总量的70%,也就是说靠着老百姓自己掏钱购买,具有一定市场属性的行为在北京已经成为了主流。”牛近明说。

  据他透露,北京、天津和河北的政府层面已经达成了共识,形成了一个协同发展的平台。主要的业务包括技术转移、产业转移、政策协同研究和市场开放。

  他表示,今年10月成立的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联盟,现在已经有了一批项目开始推动,50万台电机生产线是在河北开始建设并且部分投入生产,盟固利电池生产线已经在天津落地,未来主要还有电池拆解和回收的项目在规划当中,专用车改装项目在曹妃甸已经开始启动,监控平台方面的项目已经在廊坊开始建设。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