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韩系对打自主品牌 推廉价车型救市

//www.workercn.cn 2016-05-30 08:19:1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继大众公布“廉价车”计划之后,在华一直难有起色的现代起亚集团也要推出廉价车,以此来反击自主品牌打压。

那么,廉价SUV车型的推出,能否拯救韩系车在华颓势呢?

韩系车作为合资品牌中较为弱势的群体,从去年开始陷入到负增长泥潭。

曾经创造令业内震惊“北现速度”的北京现代,4月份轿车和SUV车型销量双双下滑。目前只有新上市的领动未受市场大环境影响,销量出现环比增长。

同样销量明显下滑的东风悦达起亚,4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0.49%,各类车型销量均下滑,其中K5下滑幅度高达70%。

一直以来,韩系车之所在中国市场能够撕开层层包围,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韩系车靠“颜值”吃饭。

再加上2010年-2014年这段时间里,一方面是自主品牌历经转型、变革,一团忙乱,市场份额连续4年下跌,而日系在中国市场也处于连续不断下跌中,留下空白份额便被韩系车趁机取代,成为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扩张的关键时机。

然而,随着自主品牌车型慢慢撕去了廉价低质标签,在产品竞争力上有着大幅提升,无论是吉利博瑞,还是长城哈弗,产品质量、科技配置都已经不逊于韩系车,而且价格也闯进了韩系车所在的10-15万元级别。

以至于业内已经有人喊出,韩系品牌将会是第一个被踢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

这些声音的出现,根本症结在于韩系车在SUV领域的判断失误,导致新车推出缓慢。

在多数品牌增长都受益于SUV市场火爆的时候,韩系SUV车型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局面。

  

这是一份来自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目前仅有3款SUV车型,并且这3款车型销量都大幅下降。

而自主品牌SUV销量远超合资,其中4月份哈弗H6销量在4万辆以上,传祺GS4和宝骏560销量则在2万辆以上,还有哈弗H2、长安CS75的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

即使是在轿车领域布局较多的韩系车也难逃下滑命运。众所周知,轿车市场份额正在被SUV和MPV所吞噬,而韩系车则一直在轿车市场投入了太多精力。

同时自主品牌轿车一直在加紧向上发展,比如吉利博瑞被称为打破当前自主品牌天花板车型,上市后月销量达到6000辆,目前稳定在5000辆上下,成为自主品牌B/C级细分市场冠军。

之所以韩系车会背自主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打压,是因为两者许多车型定价区间都在8-15万之间。例如,北京现代-领动将指导价定在9.98-15.18万,朗动指导价在10.58-14.98万之间。

东风悦达起亚的主流车型大多也锁定在8-15万这个价格区间,东风悦达起亚K3指导价为9.68-15.08万,东风悦达起亚-KX3指导价为11.28-18.68万。

尤其是自主品牌凭借在SUV市场中给力表现,让韩系车企感到了很大压力,所以在SUV市场中国品牌确实在某个层面上替代了韩系品牌!

韩系车在未来两年内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三款“廉价SUV车型”,其中两款在现代品牌下,一款在起亚品牌下,售价都在10万元以内,与自主品牌展开全面竞争。

但目前来看,距离产品真正上市至少还有一年时间。车市变幻莫测,速度没有拼赢的后来者若想居上,还需在产品方面具备更多“硬实力”。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