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吉利高端再“折戟” 博越月销远低预期

//www.workercn.cn 2016-05-17 08:09:3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吉利在收购沃尔沃汽车后,就欲借沃尔沃高位品牌形象来发展吉利高端战略。

直到2015年旗下中高端车型博瑞推出,让吉利的高端梦看到一丝希望。和博瑞产自同一平台的博越,上市之初市场销量预进入国内SUV销量前三。

根据今年前4个月,国内SUV销量排名前三车型分别为哈弗H6、宝骏560和广汽传祺GS4,以排名第三的广汽传祺GS4为例,前4个月月均销量接近2.5万辆。

这意味着,吉利对博越的销量预期超过2.5万辆/月。而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4月份销量业绩显示,博越销量仅为4002 辆,这与吉利销量预期相距甚远。

在吉利看来,以为有了博瑞打前站,博越在市场上获得好口碑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毫无疑问,吉利博瑞的出现让整个吉利品牌向上基调明显,欲使后续车型逐步升级将吉利整个产品体系摆脱早期“廉价低质”桎梏。

但博越上市之初就采取低价来迎合消费者,甚至在国家购置税政策补贴外,额外进行补贴,使实际销售价格远低于前期市场预估价,但还是销量不尽人意。

而在吉利的大算盘中,由博越开始的SUV产品线将在完成今年60万辆销量目标当中起到重要作用,从目前博越的销量来看,情况不容乐观。

其实自主品牌高端化在国内汽车业已被叫喊多年,诸多自主品牌希望投放高价格车型树立自身的高端形象,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直接与合资品牌竞争。

但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不断进行价格下探,与自主品牌“短兵相接”,而自主品牌汽车普遍遇到的问题则是投入大,但产出低,利润率无法提升。

另外,作为国内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汽车汽车售价基本定在10万元以内,曾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

自从2010年,吉利汽车以18亿美元价格收购了北欧高端汽车品牌沃尔沃100%股权,沃尔沃也因此成为唯一一个属于中国的世界级豪华车品牌。

然而,由于并购者和被并购者之间显而易见的巨大差距,这次并购被认为是一次自不量力的“蛇吞象”,对于吉利和沃尔沃的未来,业界存在不小质疑。

从目前第一季度吉利和沃尔沃销量来看,已经出现疲软态势。吉利汽车整体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只有1.36%,沃尔沃在中国的涨幅也差强人意,由于受XC90拖累,沃尔沃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仅为13.4%,低于中国豪华车市场20%平均增幅,并在豪华车第二阵营领先地位开始丢失。

最新消息称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CEO付强已确定今天要离开沃尔沃中国,沃尔沃前途又该何去何从?

未来,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发布定名为“L”全新品牌,将与合资车企展开竞争,构建与本土品牌争夺份市场份额的吉利品牌、与大众通用等合资品牌展开竞争的中高端“L”品牌和与ABB竞争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品牌矩阵和格局。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