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长安福特被传威胁媒体不许报负面

//www.workercn.cn 2016-04-22 10:31:4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库存车激增,利润不断下滑,已成为横亘在4S店与厂商之间的“悬顶之剑”。继4月7日长安福特湖南经销商“集体反水”事件后,又被爆出威胁媒体。

中工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长安福特公关总监王建辉确认此事真实性,至今日发稿,仍没有得到回复。

在4月7号湖南经销商“集体反水”后,长安福特当晚立即做出官方回应称正在与经销商进行沟通,后续双方一直保持沉寂,最近又有消息称长安福特以停广告单来威胁媒体,不许报道负面消息。

先前就曾有媒体报道称,继长安福特湖南经销商因不堪重负揭竿而起后,包括南京在内的华东地区长安福特经销商亦蠢蠢欲动。

据悉,长安福特第一季度销量增长达到23%,远高于乘用车行业水平 ,在这今年车市整体遇冷背景下已经算不错成绩,却发生了这样的经销商极端事件,让汽车厂商与经销商的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事实上,在2015年长安福特首次提出百万辆目标,但由于中国经济整体遇冷,最终以83.64万辆收官。2016年又是福特“2020”战略开局之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说,再次冲击年销百万目标的实现显得尤为关键。

虽然长安福特销量一直上升,但观察来看,旗下几款主要车型都在降价。其中,翼虎折扣在8-8.5折,蒙迪欧折扣在9折左右,而走量车型福克斯折扣在7.5折左右。对比同级别车型,与福克斯同属A级主销车朗逸在9折左右销售,与翼虎比拼的SUV车型途观折扣价也在9折左右。

这就意味着利润空间的降低,从而导致经销商盈利空间较窄。

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长安福特2015年杭州工厂投产之后,产能大幅释放,一下子从常年“产能不足”导致“产能过剩”。库存太大,导致现金流吃紧。

而翼虎、福克斯、金牛座等车型,频频传出断轴等质量缺陷带来的安全隐患,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据了解,长安福特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销商库存压力开始增大。目前,长安福特经销商库存深度普遍为2.5-3,而行业警戒线为1.5。

自中国汽车市场已进入“微增长”阶段以来,利润下滑、业绩承压、市场不景气,由此引发汽车企业与经销商之间摩擦不断。此次被传长安福特威胁媒体不许报负面,是否在掩盖更大的质量缺陷不得而知。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