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凯迪拉克打“价格牌” 争二线豪车头把交椅

//www.workercn.cn 2016-04-15 08:20: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段思瑶)4月12日,凯迪拉克SRX国产车型XT5作为一款进军豪华中型SUV市场产品,将售价下探到35.99万—53.99万元。面对CT6市场失利,凯迪拉克决定在SUV上放手一搏,但仅凭一款产品就能改变凯迪拉克目前局面吗?

今年初,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表示,“2016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计划达到10万辆”。

但据美国汽车媒体报道称,凯迪拉克2月份全球销量同比下降2.5%。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销售市场,凯迪拉克销售量下降接近16%,略显颓势。

从目前整个二线豪华车国产车发布情况来看,2016年豪华车第二阵营比拼将是一场近身肉搏战。捷豹路虎继去年路虎力推国产发现神行国产后,2016年捷豹密集推出XE、XF和F-PACE三款全新车型。同时,还将加入混战的还有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各自的轿车旗舰CT6、S90等全新车型。

可以预见,相比豪华车第一阵营的相对稳定,2016年第二阵营变数极大。除了受到产品力影响,最大变数来自于国产化率提升。

此次凯迪拉克XT5上市大打“价格牌”,目的非常明显,希望助力凯迪拉克品牌今年实现10万辆产销目标,进而坐上今年豪华车第二阵营的头把交椅。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一直处于二线豪华品牌下游,凯迪拉克在营销上一直很难突破瓶颈,虽然宣称要超越ABB,但在品牌形象上始终没有突破二线高档车界限。     

因为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主要以欧系豪华车占主导地位。而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却表示想利用别克品牌的价值观在凯迪拉克品牌定位和价值宣传上形成链接,试图将凯迪拉克打造成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美系豪华品牌。

在施弘看来,产品短缺是凯迪拉克目前最大的短板,在解决这一问题前,实现快速增长有一定难度。

目前凯迪拉克仅有凯雷德和SRX两款SUV,均为进口车型,未来凯迪拉克将覆盖更多的SUV细分市场。根据凯迪拉克规划,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将于2017年下半年亮相,并于2018年上市,新车有望命名“XT4”。此外,凯迪拉克还计划推出一款7座SUV,竞争沃尔沃XC90和奥迪Q7,这款新车预计在2018年投放市场。

除了产品短缺,此前凯迪拉克在华产品由于定价过高,导致缺乏竞争力。其实,凯迪拉克的多款SUV并不是因为产品原因而丢失市场,更多原因还在于定价失误。

而此次上市的XT5,不得不说35.99万—53.99万元这样的定价实在难以具有竞争力。仅从自身来说,纯进口SRX入门车型终端售价在30万出头,就XT5新增配置来看完全填补不了10万元差距;在顶配车型上,SRX终端售价大概在50万出头,相较XT5顶配车型的60万预售价也有近10万元价差。

通过观察目前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单是已经国产的较有利的竞争对手就有奥迪Q5、奔驰GLC、奇瑞路虎揽胜极光和沃尔沃XC60等,足以说明这块细分市场的蛋糕有多大吸引力。

实际上,凯迪拉克为了适应中国市场,之前也曾经制定过相应策略,包括打造长轴距版车型迎合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追求,以及修改折线设计适应中国人审美等。但由于消费者对凯迪拉克熟知不足,影响了更多消费者购买凯迪拉克产品动机,这就导致了凯迪拉克市场表现并不理想,只能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打拼。 

随着位于上海金桥专属工厂投产,凯迪拉克国产将提速,力争2020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至10%。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表示:“截止到2020年,凯迪拉克在华将投入8款国产车型,覆盖轿车和SUV的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