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戴雷:提升品牌知名度是首要任务

//www.workercn.cn 2014-10-30 09:0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从《爸爸去哪儿》的意外收获,到接连赞助《舌尖上的中国2》、《晓说》,英菲尼迪在情感营销的路上越走越大胆。今年7月,英菲尼迪携手深圳卫视、搜狐视频在北京共同举办了《极速前进》电视真人秀的启动盛典,与以往车企赞助电视节目不同,本次英菲尼迪的身份是“联合出品人”,用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雷的话说,就是“不仅要在意品牌的传播,更要关注节目的质量。”在《极速前进》第一期开播前,戴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这个节目的诞生是我们主动找深圳卫视谈的结果。”戴雷对记者说,《极速前进》在美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多年蝉联真人秀收视率冠军。“这个节目与英菲尼迪的敢爱精神有很高的契合,而我们得知深圳卫视也正好想筹拍一部探险类真人秀,于是向他们建议了《极速前进》。”

  由于中美国情的不同,《极速前进》引入深圳卫视之后,英菲尼迪作为联合出品人对节目进行了本地化的修改。比如,把美国版节目的普通人探险,改成了明星组合探险;比如,在全国40个城市开展了经销商层面的选拔赛,为《极速前进》节目输送体验者;比如,中国版《极速前进》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分别是美国和中国香港,这也正契合了英菲尼迪起源于美国,又将总部搬到香港的轨迹。

  尽管深圳卫视在省级卫视的实力只能算第二梯队,但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市场与公关部高级总监刘旭认为,“在资金不变的前提下,内容和渠道只能二者选一”。刘旭说:“我们选择深圳卫视,是因更看重内容。《极速前进》对于深圳卫视来说是今年的战略性项目,我们双方都希望各自把这个节目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

  经过新一年“敢爱”品牌的营销,戴雷告诉记者:“据公司内部统计,英菲尼迪的品牌知名度比去年提升了30%,美誉度提升了50%。”销量上,截至9月,英菲尼迪仍然是豪华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品牌,与去年相比基本上是翻了一番。1月至8月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销量。

  “现阶段,提升品牌知名度仍然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戴雷说,接下来英菲尼迪的所有经销商会分别举办“极速之夜”,开展多项促销活动和体验活动。从11月中下旬开始,英菲尼迪Q50L会和《极速前进》结合在一起进行宣传。宣传的核心关键词仍然是“敢爱”——敢于表达情感,敢于挑战未来。(记者 钟天骐)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