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伍刚:进口车行业将迎来新格局重建关键期

//www.workercn.cn 2014-10-30 08:36:23 来源:国搜汽车 

  

  [国搜汽车•专访] 2014年10月29日,由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新浪汽车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本届风云榜以“Come on future”为主题,共揭晓16项极致大奖。活动现场,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刚预测2014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增长15%左右。

  展望2015年,近50款进口新车将投放中国市场,其中,纯电动与混合动力车型、高性能与轿跑车等个性车型导入步伐继续加快。同时,新的产业新政及相关新规呼之欲出。伍刚指出,2015年将会是未来十年汽车市场新格局重建的关键时期。

  2014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增长15%左右

  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放缓、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由于对市场需求的期望过高,供大于求的局面成为了新常态。

  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汽车产业表现较好,估计2014年中国汽车产销将增长8%左右,其中乘用车产销将增长10%左右;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将增长15%左右。

  2014年进口汽车市场的三个特点

  一、在品牌方面,正如本次风云榜的入围车型中展现出的,美系品牌份额大幅提升,日系品牌重整旗鼓,欧系品牌依然强势的情况一样。今年前三季度进口汽车市场上美系品牌份额大幅提升至17.6%,同比提升4.2个百分点;德系品牌由于放缓进口节奏,份额下滑4.9个百分点,但欧系整体品牌仍占主导地位;日系品牌份额恢复至19.7%。

  二、在车型方面,我们可以看到,今年的入围车型中,SUV的占比很大。从实际市场表现来看,今年无论是进口量还是销售量,SUV以60%以上的市场份额占据着进口车市场的绝对主力,形成高基础上的快速增长,市场主体地位进一步巩固。

  三、在排量方面,今年1-9月3.0L以下的份额达到91.3%。在今年风云榜的入围车型中,低排量、紧凑型已成进口汽车产品的一大共性。

  2015年将是未来十年进口车市场新格局重建的关键时期

  展望2015年,将有近50款进口新车投放中国市场,其中,纯电动与混合动力车型、高性能与轿跑车等个性车型导入步伐继续加快。同时,国家行业政策和导向引导着产业的发展,最近产业新政及相关新规呼之欲出,2015年将会是未来十年汽车市场新格局重建的关键时期。(文并图/国搜汽车 王跃)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