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贷陷阱多 程序繁步步惊心

//www.workercn.cn 2014-03-14 10:34:27 来源:南方日报 

又是一年“315”。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领域的消费纠纷近年来日益成为消费纠纷的“重头戏”。在汽车品质保障等方面,已经出台实施的召回法规、“三包”规定等法律法规,有效提高了汽车消费者的权益保障。与此同时,汽车服务领域的投诉也呈现大幅增加趋势,在汽车金融等方兴未艾的汽车消费相关产业链,消费者权益的保障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在下面这个案例中,汽车经销商以超低首付车贷方案招揽顾客,但最终却未能兑现承诺,使消费者付出了原定计划之外的购车成本。这样的纠纷在汽车消费中还有很多,包括低月供假象、收取高额手续费等,都是消费者在按揭购车中容易碰到的侵犯权益问题。

在发达国家市场,车贷已经如房贷一样普遍。包括零首付等多样化的汽车金融方案,对整个汽车市场包括新车以及二手车销售都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汽车金融的加速发展,这也是国内未来车市的一大趋势。而在此过程中,汽车金融也需要尽快完善,才能有效促进汽车消费走向成熟。

案例东莞雷克萨斯美东店“低首付”揽客

首付五六万元就能将豪车开回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低首付按揭方案成为经销商吸引顾客的有效方式,对于需要保持流动资金的生意人群体具吸引力。但不少低首付方案也被作为一种促销噱头,让消费者很受伤。

去年,生意人黄立营就在购买一款雷克萨斯轿车的过程中,和经销商发生了关于低首付按揭的纠纷,最终未能实现低首付按揭购车的愿望,并损失一笔不菲的信用卡利息。“那看起来就像一场骗局。”黄立营这样表示。

由于生意资金周转的原因,黄立营希望采用汽车贷款的方式购买一辆高档轿车。位于东莞寮步汽车城的雷克萨斯美东店推出的低首付按揭方案引起他的兴趣。销售顾问向他承诺,只要支付几万块钱的首付就能买到车。黄立营因此决定购买一辆雷克萨斯ES250轿车。

这辆车的车价是37.5万元,加上各种税费总车款是43万元。按照雷克萨斯向消费者提供的“轻松融资505”金融方案,消费者可选择“零利率·低首付低利率”等各种套餐。黄立营顺利从丰田汽车金融公司获得了18.75万元的一年期零利率贷款。此外,按照店方的承诺,将向建设银行再办理一笔三年期贷款,用于支付另外一半的车款。

按照销售顾问的指引,黄立营要先支付另外一半的车款,打印出发票,才能向建设银行办理贷款,待贷款到账,再将支付的款项返回。他按这个指引操作,用信用卡支付了剩余的车款。结果建设银行也顺利将一笔20万元的款项发放到专用信用卡账户,只需要专款专用支付给雷克萨斯美东店就行。

“这时候,他们(经销商)却说收取来自建行的款项属违规操作,不肯收取这笔贷款,造成我一次支付了50%的车款,而不是原先的低首付。”黄立营说,尽管此后双方多次进行协商,但经销商还是不能兑现低首付承诺,并导致他支付高额信用卡利息。“如果不是当初销售顾问承诺的低首付方案,我压根就不会选择购买雷克萨斯。他们这种招揽顾客的方式,应该是一种欺诈行为。”

1 2 3 共3页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