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6大汽车品牌曝安全隐患 国内一周召回37万辆

//www.workercn.cn 2014-01-29 16:29: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过去的一周中,全球汽车市场召回事件不断,现代、林肯、铃木、雪佛兰、宝马及起亚等六大品牌均因旗下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相继实施召回,这其中在中国市场方面近37万辆车受到影响。为方便大家查阅,网通社对全球范围内的召回信息进行汇总和梳理,希望可以更加细化的帮助您了解本周召回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那么下面就让网通社带您一起来看看哪些品牌对旗下车型进行了召回。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在国内汽车市场方面,本周长安铃木与北京现代两家车企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报告,对旗下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型进行召回。在海外方面则是现代、林肯、起亚、雪佛兰以及宝马等品牌因故障或者隐患,对车辆进行检修或者更换零部件,而下面就让网通社带您具体了解下相关品牌车型中所出现的具体隐患以及相应的召回情况。

  长安铃木旗下目前已有5款车型在售,这其中天语、羚羊及雨燕三款车型可称为支持长安铃木销售业绩的重点车型。然而近日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长安铃木官方宣布一项最新召回计划,涉及车型为天语、羚羊及雨燕三款车型,原因则是存在起火隐患。据统计,此次召回共计365,506辆车受到影响。对此,网通社在与长安铃木400官方热线及官方授权经销商进行沟通后获悉,相关车辆召回程序即将开始实施,届时经销商将陆续通知涉及此次召回的车主。

  存在起火隐患 三款车型共计365,506辆受影响

  根据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的信息,此次涉及召回的车辆为2009年11月1日至2012年2月29日期间生产的108603辆雨燕汽车、110555辆羚羊汽车,以及2009年11月1日至2012年1月31日期间生产的146348辆天语汽车,召回原因则是存在起火隐患。由于部分车辆加油管存在制造缺陷,长期使用或将致使其出现裂纹,最终导致燃油渗出,造成车辆起火。  

  北京现代旗下豪华SUV全新胜达于去年12月23日正式上市,新车在动力方面分别搭载2.4L与2.0T两种排量发动机,并分别提供四驱版和两驱版供消费者选择。近日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北京现代官方宣布对旗下部分2.4L两驱版全新胜达实施召回,原因则是车辆驱动半轴存在断裂隐患,据统计此次将有10,310辆车受到影响。此外,网通社还从现代进口渠道了解到,进口版胜达车型将不涉及此次召回。

  存在失控隐患10,310辆全新胜达涉及召回

  据了解,本次涉及召回的全新胜达为国产版车型,生产日期为2012年11月29日至2013年3月8日,具体型号为2013款全新胜达2.4L两驱版。由于车辆驱动半轴接头部位锻造工序存在质量问题,或将致使驱动半轴右侧部位产生裂纹。而车辆起步或行驶中突然加速或将引发裂纹断裂,最终导至车辆传递动力中断,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  

  车辆进行召回,一方面代表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反应了汽车厂商对消费者的责任心。近日网通社从通用汽车方面了解到,部分科鲁兹车型正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召回,据悉此次召回原因是由于刹车辅助功能存在缺陷,共计约34万辆科鲁兹车型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网通社与上海通用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方表示此次召回将不涉及中国市场已售车辆,国内市场所售车型将不受到影响。

  刹车辅助系统存隐患 车辆制动不安全

  据了解,此次在美地区召回的科鲁兹车型,车辆刹车系统存在设计缺陷。通用汽车发言人Alan Adler在谈到此次召回时解释称,车辆在设计之初助力制动真空管总成的微动开关中发现硅化物残余。进而在刹车时,车主需要施加更大的动作踩下刹车踏板,以使车辆停下。另据网通社了解到,通用汽车目前已安排经销商为车主检查故障车辆,并为助力制动真空管总成更换微动开关,进而解决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起亚索兰托于2002年初正式推出,新车融入大量欧洲设计风格,在越野性能上十分突出。近日网通社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起亚官方最新公布一项针对旗下索兰托车型在北美地区的召回计划,召回原因是由于车辆驱动半轴存在断裂隐患,共9345辆2014款索兰托车型受到影响。对此,网通社随后与起亚中国官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国内市场将不涉及此次召回。

  车辆驱动半轴存断裂隐患

  据NHTSA方面介绍,此次起亚2014款索兰托2.4L两驱版车型召回原因为车辆驱动半轴存在断裂隐患。由于车辆驱动半轴接头部位锻造工序存在质量问题,或将致使驱动半轴右侧部位产生裂纹。而车辆起步或行驶中突然加速或将引发裂纹断裂,最终导至车辆传递动力中断,危及车内人员生命安全。  

  X5作为宝马旗下首款SUV车型,多年以来凭借其操控至上的设计理念以及品牌优势取得成功。网通社近日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宝马官方最新公布一项针对旗下X5车型在美国的召回计划,召回原因则是车辆自燃隐患。将有1540辆2009至2010款X5车型受到影响。网通社随后与宝马中国官方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国内已售宝马X5车型将不会受到影响。

  燃油滤清器加热器过热 存自然隐患

  据NHTSA方面介绍,此次宝马X5柴油版车型召回原因为车辆存在自燃隐患。由于在低温下对柴油进行预热的燃油滤清器加热器负荷过大或将致使其一直处于通电状态,而该状态在车辆熄火后仍将保持,最终导致燃油滤清器加热器过热直至车辆自燃起火。  

  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福特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林肯将于2014正式引入中国,加入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之中。在距离新车引入一年的时间点,网通社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林肯将在华召回部分大型SUV车型MKT,召回原因是由于车辆存在起火隐患。对此,国内两家贸易公司将实施召回,共计86辆车将涉及此次召回。

  车辆存在漏油隐患 国内暂未实施召回

  在今年6月,福特汽车曾宣布对旗下探险者及林肯品牌车辆因出现油箱泄漏等故障,宣布在全球进行召回。据网通社了解,召回原因是由于部分林肯车主在车内闻到汽油的味道,经查明后是由于车辆油箱存在泄漏现象。当时加之福特探险者等车型,共计46.5万辆车涉及此次召回。

  时隔两个月,林肯在华的两家华贸易公司宣布对销售车辆进行召回,而缺陷原因与此前海外召回相类似。同样是由于车辆油箱燃油输送模块接头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产生裂纹,进而造成燃油渗漏。在这样的情况下,燃油渗漏可能会导致车辆起动困难、发动机停转、故障指示灯亮、车厢内燃油异味,如果燃油渗漏附近存在火源,可能会导致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