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菲亚特本土应对挑战 产品老化/产能低下

//www.workercn.cn 2014-03-06 07:5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3月3日报道,菲亚特在收购克莱斯勒之后,开始着手面临来自意大利本土的挑战。

  菲亚特本土应对挑战 产品老化/产能低下

  

1月,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带领公司结束了一再拖延的收购克莱斯勒的程序,这样,新成立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会完全控制美国分公司,并会将新集团的总部和主要股票上市市场迁出意大利。但FCA在意大利本土市场目前面临着产品线和工厂老化、产能低下和强势工会的问题。

  

对此,FCA计划振兴旗下两个高端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这两个品牌都将主要在意大利生产。报道认为,FCA想效仿英国汽车工业,让出口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就像宝马旗下的Mini和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捷豹路虎一样,菲亚特也想让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成为主要收入来源。

  

马尔乔内甚至宣称,意大利本土汽车工厂将会“针对竞争不激烈的高端市场,制造高质量汽车,将会更吸引消费者,获得高额利润”。

  

但在分析师和汽车工业观察员看来,FCA在意大利本土的境地非常类似于20世纪80年代初英国的情况。问题在于,英国目前没有本土汽车制造商,而菲亚特去年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Sascha Gommel就表示:“高端品牌需要生产种类繁多的汽车,成本昂贵,且非常耗时。我不确定菲亚特有没有能力做到这点。”(实习编译:姜轶群 审稿:刘洋)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