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标致拟进一步削减成本 合并生产线

//www.workercn.cn 2014-03-06 08:4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3月3日报道,标致雪铁龙新任总裁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接受了上任以来的第一次专访,他表示为扭转集团困境,标致雪铁龙有可能将进一步削减开支,合并生产线,但2016年前不会关闭法国工厂,削减在法产量。

  标致拟进一步削减成本开支 合并生产线

  

欧洲车市连续六年低迷,使得标致雪铁龙集团陷入困境。2013年,标致雪铁龙欧洲市场份额从2012年的12.7%跌落至11.9%,净亏损高达23.2亿欧元,借以政府70亿欧元贷款维持运营。为筹措资金,标致出售其股权,使中国东风汽车集团和法国政府与标致家族等额持有14%的股份,以获取30亿欧元的融资。在此困境时刻,标致雪铁龙聘任现年55岁的前雷诺首席运营官卡洛斯?塔瓦雷斯,意欲在其带领下走出困境。

  

2012年,标致雪铁龙曾在定下了削减成本15亿欧元(约21亿美元)的目标,塔瓦雷斯承诺要加速实现该目标,“2016年前,有可能在2015年,我们将重新实现积极的现金流运转,”届时集团“将做出评估”,确定未来发展方向。

  

他表示不会将抛售其零件供应商Faurecia的51.7%的股份作为盈利计划的一部分,但不排除出售股份的可能。在被问及为何这样的出售不会算作资产出售计划的一部分以增加盈利时,他解释道:“因为那是现金,不是盈利。在银行存储现金与产生利润是有很大不同的。”

  

标致雪铁龙在与员工的协议中承诺未来两年内,“至少在2016年前不会关闭任何一家法国工厂”,协议期满后工厂会不会关闭“将取决于集团运营情况”。

  

此前,标致雪铁龙曾宣布未来三年内削减超过1万的工作岗位,并在2013年关闭一家亏损工厂。最近,标致宣布会将Poissy和Mulhouse这两家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减至一条。在法国,生产线工人薪资平均每小时35欧元,比西班牙贵20欧元,比东欧贵一半。相比雷诺在法本土产量比重不足20%的现状,标致则将在法国本土产量维持在了总产量三分之一的水平。

  

塔瓦雷斯在2月19日的采访中称,标致雪铁龙的制造和销售业务“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虽然法国政府成为主要股东之一,但如果有必要的话,集团未来依然会推出重组计划,就像政府虽持有雷诺15%的股份也不能干涉雷诺调整产量的决定。根据融资合作协议,标致雪铁龙和东风将深化合作,共同研发新车型,拓展亚洲市场,力争在2020年将销量翻两番达到150万辆。(实习编译:王萌 审稿:刘洋)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