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宝马2014款530Li

//www.workercn.cn 2014-02-08 09:28:28 来源:中国网 

  德系三驾马车在中高级豪华车市场中的表现,可以用繁荣来形容,无论是奥迪A6L、奔驰E级还是宝马5系,都在关注度和销量方面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豪华品牌中级车和中高级车,已经逐渐成为广大消费者有针对性选择的两大阵营,中级车主要受众群体为年轻人士,而中高级车则更适合那些小有成就的人士。市场越火爆,也就意味着竞争越激烈,面对奥迪新A6L和奔驰全新E级的强大攻势,宝马也相应推出了5系车型的年度改款。

  2014款5系并没有颠覆性的改变,外形设计中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前大灯总成,全新的家族化大灯设计,让原本在线条上并没有犀利表现的5系,又更添几分灵动。平切式天使眼日间行车灯,在没有破坏天使眼经典造型的前提下,用更有棱角的切线提升了质感。

  全景影像系统对于5系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配置,宝马5系凭借着在同级别车型中颇具优势的车长和轴距,在身材和空间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530Li车型每个版本所配备的轮毂也都并不相同,如果有特殊需求,也可以在购车时进行选装,从而表现个性与独特。

  2014款5系的尾部设计几乎没有变化,唯一能够看出来的,就是在尾灯总成上所做的内容。经过熏黑处理的尾灯,在视觉表现上,相比老款更有质感,同时内部元件也在亮度上有所提升。530Li车型配备了电动行李箱,这项配置对于一款轿车来说,并没有什么实质的作用,主要是为了表现豪华感。

  2014款5系内饰方面同样没有发生质的改变,只是对座椅用料和科技化设计做出了相应的提升。在成本上,肯定是更高了。互联驾驶科技也进一步升级,全液晶仪表盘也更具科技感。此外,若干主动安全驾驶方面的科技配置,也使5系变得更加安全。

  全电子显示仪表盘的出现,让驾驶者可以瞬间感受到科技感的提升。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仪表盘会根据选择进行切换,多变的显示效果让科技感表现更出色。全景摄像头也是第一次加入5系家族,为泊车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升级后的互联驾驶操作,主要是在手写功能上更加完善,对于多角度字体的辨识度更高。

  后排尊贵性,是5系高配车型必须注重的地方。530Li版本在某些配置上还并没有达到顶级水平,但就目前的配置来看,已经完全符合商务定位标准。B&O音响、后排娱乐影音系统这样的细节设计都为商务使用带来更高的品质,全电动遮阳帘更为后排私密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4款530Li所配备的引擎,依旧为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效果并未发生改变。这台3.0L引擎的实际效果,与我们常见的3.0L引擎基本一致,并没有多么强烈的“宝马化”压榨,常规驾驶风格贴近日常使用,不骄不躁的动力输出,低速高速都能保持充沛的动力储备。在进行相对激烈的动态驾驶时,它也有爆发的潜力,但受到车重和变速器的限制,530Li始终难以与运动和性能接轨。

  8AT变速器在BMW品牌众多车型中正在逐渐普及,它的优势在于可以增加车辆的平顺性,让节能效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3.0L排量被8速变速器合理有效的分配,在你需要大马力提速的时候,它也能机敏的为你调整动力分配节奏,通过降档来补充你短时间内所需要的扭矩输出,从而增加驾驶乐趣。

  5系的舒适度毋庸置疑,它在保留BMW传统驾驶风格的同时,将舒适度也做到了新的高度。虽然车辆尺寸较大,但并没有增加5系的驾驶难度。在后驱和宝马品牌一贯对驾驶的严苛要求的保障下,5系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兼顾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度的中高级豪华车。

  在德系三强中,5系、奔驰E和奥迪A6L,虽然有着很多共性,但它们的实际受众群体却又有着截然不同的定位。奥迪A6L是毋庸置疑的官车,无论国家是否限制公车的选择,它已然没有受到影响。奔驰E级,则更倾向于那些对工作分配重心更大的商务人士,往往他们的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至于宝马5系,则是那些时间分配相对自由的成功人士的最爱,这部分群体有一定经济实力,却又不会让工作限制自己对生活的向往。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