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碰了咋弄?钣金喷漆要注意什么?

//www.workercn.cn 2014-03-24 14:30:02 来源:12缸汽车网 

有朋友向小缸抱怨说开车避免不了磕碰,跑高速更避免不了顽石的飞撞,可钣金喷漆也太贵了,修好了贵不说,还看不出修理的好坏,让人十分恼火。考虑到这一事情的普遍存在性,小缸(订阅号“chetanxiaogang”)为大家带来事故处理方法及钣金喷漆检验标准。

1、事故发生后,我方全责,无人员伤亡。这种情况处理起来是最简单的。我方给投保公司打电话,说明案件
情况,待查勘员拍完现车照片后,根据不同情况将车开到拆检中心或者相应4S店,等待定损。定损后4S或者修理厂开始修车,修好后我方垫付修车款,然后凭双方车辆的维修发票到保险公司获得赔付款,保险公司结案。
2、事故发生后,我方全责,有伤者就医或住院。此种情况也很常见,除按第一条处理外,我方索取伤者的门诊发票或住院者的病历会同车辆维修发票一同到保险公司赔付。若涉及住院中的误工费,可让对方到单位出具收入证明,凭收入证明到保险公司获得误工费的赔偿,赔付款到位后,保险公司结案。

3、事故发生后,我方无责,对方全责。恭喜您可以理直气壮的到4S修车了,修好后凭借维修发票找对方垫付维修费或直接要求对方到4S结账,如涉及到门诊就医、住院休养可凭借门诊发票、住院病历、收入证明等相关文件要求对方先行赔偿。

4、事故发生后,双方都有责任。此种情况最为棘手。需要车主相互协商,考虑到出险次数与次年保费挂钩,双方可以商定一方认定全责报保险。此时千万不要在责任上过分纠缠(如涉及到重大伤亡除外,建议通过交警解决),因为小缸经手的各种保险但凡责任划分各种比例的在赔付时候绝对能把小缸折腾够呛,折腾小缸小缸只好折腾车主要求车主配合,耽误时间精力不说,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双方第二年的保费都会涨。所以小缸强烈建议通过协商一方认定全责处理。

5、交警解决就要看您所在地区的运气了,部分地区交警处理很简单直接拖走,然后向双方索要停车费、拖车费等,虽然这些费用不属于车主掏,但,你懂的。

好啦,不管怎么说,发生事故不要害怕不要紧张,摊上事儿了解决事儿就好,保定地区车主朋友们可找小缸(微信号“power_di”)帮忙解决,小缸可以免费负责一条龙服务。事故解决后,就是修车了,下面小缸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车主朋友们想深入了解可以私信小缸,小缸视咨询人数推出2.0版本。

1、钣金。小缸建议尽量不要买A/C柱与后叶子板一体的车型。因为一旦发生大的碰撞修复的时候需要把C柱与后叶子板割开,修复好后再焊上,小缸可以告诉你一旦这样做了无论你的修复技术多么牛叉你的车子整体刚度都已经急剧下降了。当然小的碰撞凹痕可以吸出来,不怎么影响整体,但是小缸建议还是买A/C柱与叶子板分开的好。

2、喷漆。钣金修复好后,按照正规的流程(部分4S为了能短时间修复或者节省成本采用简化流程,你懂的)需要在车体需要喷漆的部位喷涂一层底漆,待底漆干后打腻子填补微痕,然后喷色漆,最后喷清漆,这是完整的喷漆流程。

3、修复后的验收。

A、用手轻抚修复部位要求无明显不平整感。

B、阳光下侧看喷漆部位是否有明显色差。首先,刚喷完漆色差是一定存在的,根据车的颜色不同而色差强弱也不同,一般喷漆一个月后即无色差。另外,不要直视漆面,侧视漆面,通过光的反射判断喷漆效果。

C、部分4S店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并不是原厂漆,而是自己配漆,至于哪个好哪个坏小缸就不说了,漆的价格区间让你无法想象。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