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买的宝马被大面积刮花 找不到责任人怎么办?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5:32:10 来源:中国网 

  11月18日,义乌的陈先生碰到了一件烦心事:100多万元买来才一个月的宝马车,停在金华农贸市场时,被大面积刮擦,但没找到责任人。

  这天早上7点40分,陈先生到金华农贸市场买东西,将车停在了市场正大门的第二个停车位。15分钟后,他买好东西回来开车,发现自己的爱车多处挂彩,左侧车门、叶子板等都被刮坏了。

  在派出所民警陪同下,陈先生来查看了监控录像。刮花他的车的,是一辆正在卸货的三轮车。在陈先生归来之前,三轮车主骑车走掉了。

  问了一圈,没人认识那个三轮车主。市场管理人员说,“如果你每天早上来,说不定运气好就能碰上。”

  陈先生是义乌人,总不能为了这点事耗在金华。无奈之下,他开车回了义乌。

  事后,陈先生联系了保险公司。根据保险车损险条款,保险公司只能按车损的70%进行赔付,其余30%由车主自己承担。这意味着,总共7000多元的修理费,其中2000多元得陈先生自掏腰包了。

  一位从事多年汽车保业务的人士告诉记者,发现汽车被刮擦,但找不到肇事者的,车主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自己的投保公司。由交警查找责任人,同时应该全方位拍下事故现场,包括事故发生位置、带清晰牌照的车辆全貌、受损部位特写等。如果交警找到了责任人,就由对方赔偿;如果找不到责任人,应由交警出具“事故责任认定单”,注明责任方逃逸。然后,车主可以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索赔。

  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其实现在新《保险法》对找不到责任人的情况有了新的规定。只要事故责任明确,车主可以先向保险公司提请全额索赔,由保险公司处理后续事宜。但这项规定,在行业内还没有得到广泛的施行。

  本报实习生 颜元滔 本报记者 龚望平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