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阿斯顿马丁用中国产假冒部件被召回

//www.workercn.cn 2014-02-08 09:07:4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吴晓琴)据外媒报道,英国豪车品牌阿斯顿·马丁近日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据称,其缺陷零部件来自中国某供应商。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报道中涉及的深圳科翔模具有限公司,对方接线人员表示无法联系上公司负责人,并拒绝接受采访。

  据阿斯顿·马丁公司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造成这些车辆出现质量缺陷的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的假冒塑性材料。该公司并未按照要求使用来自杜邦公司的塑性材料,造成了零部件缺陷。因此,阿斯顿·马丁公司不得不重新召回之前已经维修过的问题车辆,并加大了召回范围。

  阿斯顿·马丁公司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为深圳科翔模具有限公司(音译),这家公司主要为阿斯顿·马丁公司加工加速踏板支架。在使用由假冒塑性材料制造的加速踏板支架后,阿斯顿·马丁跑车上的加速踏板支架容易发生断裂,使得车辆加速等失去控制,进而导致车辆的碰撞。

  记者致电深圳科翔模具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方接听电话得知记者来意后,表示不知此事,立即挂断了电话,拒绝接受采访。记者第二次致电,要求联系该公司领导,接线人员表示“很忙”,随即挂断了电话。

  此前国外媒体纷纷将关注重点放在了阿斯顿·马丁为此次召回事件花费的费用上。国外媒体认为,阿斯顿·马丁公司为了同大众、劳斯莱斯、宝马等对手竞争,投入了巨大的研发资金,而此次召回则会对阿斯顿·马丁公司产生不小的影响。阿斯顿?马丁公司的发言人萨拉·克莱姆表示,目前阿斯顿·马丁公司还为收到关于因为驾驶踏板失效引起的事故报告。萨拉·克莱姆同时表示,出现质量问题的加速踏板支架共涉及22个零部件,此次召回事件对于阿斯顿·马丁的经济影响并不大。

  专家表示,加速踏板缺陷将会引起节气门控制回到怠速位置,造成发动机功率和驱动力下降。如果驱动力丧失,综合考虑交通路况和驾驶员的反应,有可能增大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并可能导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