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召回未解决大众DSG故障

//www.workercn.cn 2014-03-13 08:16:00 来源:中工网 

召回未解决大众DSG故障 车主投诉仍不断

事件还原:在2013年央视"3.15"晚会上,大众因DSG 缺陷问题遭到曝光,而这距离该问题被媒体频繁曝光时隔多年。2009年,随着搭载DSG 变速器的一汽大众迈腾上市后,其安全隐患就被媒体曝光,清华大学汽车教授宋健当时指出,DSG 变速器存在先天缺陷。其出现停机故障,主要是跟其工作原理有关。"DSG变速器尤其不适合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使用。美国交通路况比中国好,DSG 都出现了停机故障,在中国城市使用的DSG 车型出故障就更难免了。" 但面对这样巨大的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不但没有给予重视,还加大力度在中国市场推广,大众品牌的迈腾、速腾、高尔夫、途观及斯柯达品牌、奥迪品牌国产车型和部分进口车型搭载DSG 变速器车型上均出现大规模投诉。但大众汽车一直拒绝召回,并无法妥善解决DSG 故障。后虽在国家质检总局强大压力下宣布召回,召回车辆包括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进口的2009年1 月28日至2013年7 月4 日生产的部分尚酷1.4T、高尔夫旅行车、高尔夫敞篷版1.4T、甲壳虫1.4T/1.2T ,共计11171 辆;一汽- 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8 月8 日至2013年7 月19日生产的部分宝来1.4T、高尔夫1.6L/1.4T 、速腾1.4T/1.8T 、迈腾1.4T/1.8T 、CC 1.8T ,共计330147辆;进口的2012年10月26日至2013年5 月21日生产的部分奥迪A1、A3,共计7575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10月27日至2013年6 月22日生产的部分途安1.4T、朗逸1.4T、昊锐1.4T、明锐1.8T/1.4T、帕萨特1.8T/1.4T、POLO GTI,共计291416辆。但并没有完全解决DSG 的故障问题。

引发投诉的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属于召回范围内的车型,在4S店免费为其升级控制软件后,DSG 故障没有根本解除或者产生了其他问题;其次,搭载DSG变速器的非召回范围内的车型,出现故障后,车主不仅需要承担不菲的费用而且面临的漫长的配件等待期,这让很多车主表示难以接受。

广东深圳的宋先生2012年4 月在深圳大众专卖店购买了一辆新款速腾1.8TSI+DSG轿车,中间一直按汽车手册做保养。今年10月4 日中午时分,宋先生开车去工厂拿东西,停车等候一会准备重新开车离开时,宋先生发现当把挡位挂到D 挡时汽车仪表盘提示故障并且换挡困难,宋先生随后拨打了400 求助电话,把车拖到4S店后,工作人员检测出是DSG 变速箱内一个控制单元损坏,但4S店以宋先生没有在他们店做保养为由拒绝免费维修,还报出价钱约18000 元的维修费。宋先生则认为自己的车很新,使用时很正常,维护也正常,DSG 突然出现故障不会是维护或者人为损坏造成,完全是DSG 变速器质量问题造成,而且DSG 变速箱还在时间和里程的保修期内,因此一汽大众应该为自己免费维修妥当。

大众DSG 维权图

厂商声音:为此,中工网汽车频道记者姜曼采访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彭菲莉,彭菲莉将问题转交给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部,该部门如下回复:目前,召回服务行动一直按计划顺利进行,并将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按时完成。作为负责任的汽车企业,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发现了问题后能够迅速有效地解决问题,并最大程度降低给车主造成的不便。我们已经主动就DSG 双离合变速箱的问题在2013年启动了召回服务行动,积极回应并全力解决客户所反映的问题,同时还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升级。目前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的车型都配备了最新的技术方案。

如需确认车辆是否包含在召回范围内,车主可以通过VIN 码(车辆识别码的缩写,包含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查询,不在记录之内的车辆是不受影响的。

如果车主对其车辆有任何疑问,可向以下各品牌的客服热线进行咨询或联系授权经销商对车辆进行相关检查,我们会全力以赴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大众汽车集团通过应用双离合变速箱技术,设计出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更加高效的变速箱。高效、轻量和智能的控制,意味着DSG 双离合变速箱能够达到、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超过手动变速箱的燃油效率,这对于环境保护和能源的可持续性有着重要的意义。

即使经过大量的研究、分析及测试,仍然有可能发生不可预见的问题。如果发生了问题,我们首要任务是迅速、安全地解决问题,并最大程度降低给车主造成的不便。

DSG 双离合变速箱技术已经应用了多年,大众汽车集团将持续投入,推动DSG双离合变速箱创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点评:现如今再提起大众DSG 问题可谓是老生常谈了,在采访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部也一直很配合,并非常细致地解答了我们的疑问,可是不得不说,大众虽然对多款车型实施了召回,可是召回后却余波不断,召回是为了真正解决DSG 的故障问题,但似乎做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