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福特召回部分进口锐界

//www.workercn.cn 2014-01-30 09:34:56 来源:广州日报  

福特锐界(资料图片)

  昨日,本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获悉,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4年2月2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福特锐界汽车,生产日期为2010年9月2日至2013年4月25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涉及13493辆,涉及型号为锐界2.0L。而就在去年12月,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刚刚召回部分翼虎汽车,涉及数量共计80857辆。

  据悉,此次召回的锐界由于燃油脉冲阻尼器的倒角半径低于标准,这样的阻尼器长期承受燃油压力脉冲后,会在倒角处产生疲劳断裂;在一些零件上,未经授权的消除过量铜焊材料的操作导致金属阻尼器局部过薄,长期承压后产生疲劳断裂。当燃油系统加压时,有裂纹的阻尼器可能会导致出现燃油异味、渗漏或泄漏,燃油泄漏发生在火源附近可能会导致着火,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为客户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燃油管,从而消除隐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该缺陷后再交付。

  长安福特同时召回

  8万余辆翼虎

  本报记者还获悉,就在去年12月,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21日起,召回2012年9月21日至2013年11月13日期间生产的翼虎汽车,涉及数量共计80857辆。

  据了解,出现缺陷的翼虎汽车,部分批次的前转向节生产材料未能符合福特对该材料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如果车辆受到相当强度的撞击,前转向节可能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段郴群)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