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停车费上涨 调整收费恐难根治拥堵

//www.workercn.cn 2014-03-19 09:15:45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网北京 3月 19日电)近日,广州市开始启动停车收费改革,中心城区的停车收费标准将上调,住宅停车场也可能提高收费,而用于区分停车收费差别的三类地区划分范围也将有所变动。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广州市物价局公布的《广州市优化调整停车场差别化收费方案》中,一类地区住宅区露天停车场从过去每小时 1元上涨到每 15分钟 1元,上涨幅度 300%(方案一 );路边咪表停车从每 15分钟 2元上涨到每 15分钟 5.5元,最高限价由 80元 /天上涨到 176元 /天 (方案二 );商业停车场由半小时 5元上涨到 15分钟 4元 (方案三 )。

 

广州市物价局表示,差别化停车收费优化调整,是希望以价格杠杆来影响居民的车辆使用习惯,多选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个体车辆尽可能选择城市外围停放,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广州市交委也指出,多收的停车费将用于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此外,广州也会继续努力提升公共交通系统的服务质量。

 

而对于停车费上涨,在企业白领张先生看来,虽然可能会付出更高的车辆使用从成本,但如果能够改善拥堵的道路通行现状也是值得的。但在停车费上涨地区工作的赵先生却表示,高昂的停车费用可能会使自己选择地铁等交通工具出行,而不在开车。

 

对此,汽车营销传播专家张志勇也指出,停车收费优化改革对于治理城市道路拥堵问题有助益,但并不是一劳永逸之法。还要结合其它举措综合治理,才能事半功倍。

 

其实,道路拥堵问题是由驾驶员素质、城市规划等多方原因导致,调整停车收费结构有望影响到人们的出行习惯,但单依托此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拥堵问题,治理道路拥堵绝对是一项系统工程。

 

因此在笔者看来,有关主管部门应配套打出一套“组合拳”,像“限购”般的一刀切政策确有“独木难支”的尴尬。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