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骗保花招多 车辆保险诈骗案频发

//www.workercn.cn 2014-02-08 15:29: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3日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2010年以来深圳已有70人因车辆保险诈骗被审查起诉,车辆保险诈骗案已占保险诈骗案的九成。

  作为保险公司查勘定损员的谢某,以女友名义购买了一台福特二手车后,勾结其他查勘定损员与汽车修理厂员工等,将在修理厂修理的宝马、奔驰小车开出,安排好地点故意与福特二手车相撞,制造虚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财产损失,以此来骗取保险公司保险金。

  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已对谢某等五人以保险诈骗罪提出公诉。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2010年以来,车辆保险诈骗案占了保险诈骗案的九成,70人因车辆保险诈骗被审查起诉,并且八成案件骗保额在5万元以上,最高的骗保额达到120多万元。

  深圳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处工作人员黄勇介绍,除了保险公司人员、汽车维修人员等共同参与骗保外,还出现了多种骗保方式。例如:自套车牌,套牌车发生交通事故,以真车来理赔;事后通过伪造现场、找人“顶包”、虚构事实;谎称车辆被盗;夸大财产损失;利用异地出险理赔的漏洞,伪造交通事故认定书等索赔材料申请索赔。

  并且,还出现了“职业骗保人”。目前,正在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的一个案件就是如此。

  犯罪嫌疑人李某,驾车频繁在道路上故意制造车辆碰撞事故达334次,平均每三天左右便故意制造一起碰撞事故。李某驾驶技术极佳,往往选择在对方变更车道时刻意制造碰撞事故,并能精准控制自己车辆的碰撞部位与损失。在制造事故后,李某直接购买车辆维修发票交由对方车司机,让对方司机先垫付保险赔偿金。然后,李某将自己车辆进行手工喷漆、粘贴卡通图片、简单抛光等方式,不断掩盖前次因故意碰撞造成的损坏情况,继续驾驶车辆“寻机”制造碰撞事故。如此周而复始,共骗取保险金78万余元。

编辑: 柏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