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汽与西门子成立合资公司

//www.workercn.cn 2014-04-30 11:00:10 来源:中工网 

原标题:发力新能源技术革新 北汽与西门子成立合资公司

中工网讯(记者 张心怡)近日,中工网记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4月20日,在201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北汽与全球领先电驱动系统供应商西门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规定双方将组建合资公司——“北京西门子汽车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其中北汽集团控股份额达60%,成为合资公司名副其实的头号股东。

依照计划,组建后的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国内技术实力最强、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用以生产生产包括电机和电力电子设备在内的电驱动动力总成,搭载于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内的高效电机和逆变器,并最终应用于北汽S、C和L系列多款车型。此外,北汽还制定了今年2万辆纯电动汽车的销售目标,并为此配套拓展新能源专业销售渠道。自2014年起,研发产品将开始于样车上加以应用,并逐步实现小批量生产,在2015年最终实现量产,或将达到逾十万台的年产能规划。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此次北汽集团与西门子在电机方面深入合作,是北汽集团坚持开放创新、集成创新,积极整合全球资源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举措,由此将极大地提升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技术水平。有了世界一流的电机作心脏,北汽新能源汽车将如虎添翼,一定会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导入期大显身手。”

“这次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高效电驱动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工业业务领域首席执行官鲁思沃(Prof. Siegfried Russwurm)表示,“北汽是中国这个增速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的主要厂商,西门子是全球电驱动解决方案的创新先锋,双方的合作将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

可以预见,凭借双方精湛的技术研发和有力的生产投入,合资公司将在国内旺盛的可持续发展下顺势而为,推进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道路上大展拳脚,为行业实现更高环保标准保驾护航。当天,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与国内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国家电网直属企业华商三优共同签订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经销商的加盟,经销渠道的延展,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专业、细致的服务和新的购车体验,也将使北汽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的参照标尺,为延展销售、拓宽市场具备广泛性的参考意义。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