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经销商库存仍处警戒线上

//www.workercn.cn 2015-05-07 10:5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郭涛) 昨日,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经销商相关数据。4月库存预警指数依然处在警戒线水平以上。据介绍,这一数值已是多月未曾到过警戒线以下。并且,部分上市经销商集团2014年度亦是盈利下降,融资成本升高。对此,流通协会也建议经销商应尽快“止损、拓荒”。

  据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秘书长郎学红介绍,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5%,同比上升14.2%,环比下降7.0%。

2014-2015年,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趋势图

  4月份市场总需求上升,平均日销量增加,库存量略有减少,经销商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但由于各地方车展在5月集中举行,消费者持币观望,消费欲望普遍不高。由此,4月份经销商经营状况依然不容乐观。进入5月,市场总需求有所上升,经营状况或将好于4月。

  汽车流通协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尹绪金介绍说,2014年,上市经销商集团总资产均有所增加,平均增加14.74%。总收入以及汽车销售量亦有不同程度增加。上市经销商集团继续保持一定的扩张速度,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由于受企业营业规模继续扩大,以及汽车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影响,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库存水平普遍较高,其中十一家企业期末库存较期初平均增加20.91%。且随着新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集团新车销售毛利率均有所下降,平均下降0.71个百分点。各集团盈利能力下降明显。基于此,各集团的融资成本也普遍增加,十一家集团融资成本平均上升14.99%。

  进入今年4月,汽车市场形势可谓愈发紧张。为确保实现全年销量目标,上海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上海通用等纷纷以各种形势降低旗下车型官方售价。而经销商层面,为了进一步去库存,尽快回笼资金,各类促销更是不胜枚举。

  中国经济网在参加上海车展以及走访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时也发现,不论C级车、B级车、亦或是一些小众车型都存在着各种形势的优惠活动,然而,买车者依然寥寥无几。

2015年,经销商面临多重压力

  郎学红表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以及政策法规得日趋严格,汽车市场曾经的“野蛮式”增长已不复存在。近来火爆的股市也吸引了大量存款,直接导致消费者购买需求下降。此外,从销售到售后,电子商务正全面渗透到整个汽车消费领域。2015年,经销商将面临多重压力。

  郎学红建议,经销商应尽快“止损”,加强资产轻量化、强化财务管理,关注库存深度。同时,还应进一步拓展相关业务,以平衡收支。例如开展二手车、汽车金融等。此外,更应积极挖掘潜力,从思维、管理等多方面进一步创新。

  责编:杨杰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