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沃尔沃或将“自降身价” 进击“美军”ABB

//www.workercn.cn 2016-11-07 0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11月2日SPA平台旗下第三款车型——全新长轴距版S90面纱的揭开,在“武器装备”层面,沃尔沃终于完成了从“红军”向“八路军”的进化。而明年同样基于SPA平台打造的全新60系产品的加入,沃尔沃这支“八路军”的装备还将得到进一步升级。

  饶是如此,在今年6月刚刚履新的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陈立哲,依然保持了与沃尔沃品牌内涵一脉相承的“低调”,“我们现在抱着谦逊的态度,怀揣敬畏之心去拥抱市场。”

  这句话的潜台词,无疑是“自降”了沃尔沃的身价——沃尔沃不再以一线豪华品牌自居,而是以“八路军”的身份去进击“全套美式装备”的ABB。这一务实的态度,实际上更有利于沃尔沃实现其中期目标规划中,中国市场年销20万辆的目标。

  XC90负昨天不能再负明天

  虽然在2014年取得了全年在华销售81221辆的销量,但在去年7月,沃尔沃SPA平台首款车型全新XC90投放之前,沃尔沃在中国还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凭借“劣质”装备与对手周旋的“红军”。

  彼时,沃尔沃中国的武器库中,仅有V40、60系和XC90 Class(上一代XC90)等几杆“老枪”。在一片“产品陈旧”的质疑声中,沃尔沃凭借积攒多年的口碑,依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较2013年增长32.8%、销量首破8万辆。

  正当业界认为随着XC90的加入,得以“扩军”的沃尔沃会一鼓作气,在华销量再攀高峰时,沃尔沃却哑火了。2015年,沃尔沃全年在华销量仅微增0.46%,至81588辆。显然,XC90并未给意欲借此完成品牌、销量双提升的沃尔沃带来应有的结果。

  市场期望与XC90高定价的落差形成的惯性,一直延续到了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中国区销量40688辆,同比增长6.3%。如果不是销量占比超过33%的国产S60L以12.1%的同比增速力挽狂澜,沃尔沃恐将出现尴尬的负增长。

  更为值得关注的一个数字是,同样在今年上半年,沃尔沃超过40%的经销商出现了大面积亏损。

  在如此严峻的形势面前,台湾人陈立哲被空降到了沃尔沃。实际到任时间已有7个月的陈,并没有急于面对外界发声,在一番市场调研后,他发现,面对突然而至的XC90和本就缺乏这一级别车型客户基础的沃尔沃的经销商不会卖高档车——无论是销售话术还是服务标准。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