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神龙汽车未能一飞冲天 新车助力能否挽回败局

//www.workercn.cn 2016-10-20 08:45:4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2016年上半年,中国车市销量以8.1%的增速前行,虽说不及前些年的情况好,但是神龙汽车的发展现状也着实令人失望。日前,东风雪铁龙品牌全新高级轿车C6正式上市,想要靠其打破困局恐难实现。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汽车公司旗下合资企业神龙公司1~9月销量为40.8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大跌17.35%,仅完成全年77万辆销量目标中的53%。而1-8月的每个月,同比销量增速均告负值,跌幅最大的2-5月,增长率一度维持在-23%。虽然6-8月同比增长率有所回升,但最好的表现也仅为-7.64%。

如今,神龙汽车已经被同时期进入中国的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等合资车企远远甩在身后,人事地震频繁、产品不给力等诸多因素使得神龙汽车距离中国消费者市场越来越远。

神龙汽车是中国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神龙汽车4S店开店时间大多较早,却一直无法得到恰当的回报。目前,神龙汽车双品牌网络总量超过900家,网络盈利占比低,单店销量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库存方面,不少神龙汽车4S店库存系数也大于2.5,远高于正常的1至1.5。库存车占用4S店大量经营资金。同时,由于赢利能力差,老网点积极性较弱,被动收缩规模。新网点无售后支撑,经营也较为艰难。

在营销方面,神龙汽车基层4S店营销能力偏弱。一线销售人员流失大,新入职销售人员对顾客的把控能力有限。在很多城市,4S店之间都存在竞相杀价的嫌疑,成交车型多以红线价格成交。不仅如此,为争夺客户,4S店也会利用赠油卡、礼品等方式变相拉低价格争夺销量。企业终端管理失控,无序竞争进一步使4S店经营困难。

此外,车型方面,无论是东风标致,还是东风雪铁龙都没有真正大幅营利的车型。同时,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最高端车型也仅止步于20万左右的标致508、雪铁龙C5。而且,在新车投放上神龙汽车也相对滞后,此前,从去年4月,到今年8月将近16个月的时间,新款车型一直没有投放。而这16个月里,国内约有150款汽车上市,这些新车中,与神龙汽车两大品牌——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产品有直接竞争的车型,也多达30款。

从2013年到2015年,神龙汽车曾创下骄人的成绩。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都在这三年中实现了倍增,一路狂奔,不过,现在看来,未免后劲不足,不管是渠道、产品等各方面可能需要一个短暂的调整期。

10月17日,东风雪铁龙旗下的雪铁龙C6终于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雪铁龙的全新旗舰车型,共推出了包括1.6T以及1.8T两种发动机版本车型在内的5款新车,售价区间为18.99万-27.99万元。这是一款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所打造的高端中型车,同时也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

东风雪铁龙全新C6的市场定位高于C5,不过与早前引进的售价卖60多万元的进口老款C6没有什么关系。今年1-9月,东风雪铁龙的中高级车的C5销量只有3890辆,月均销量不足500辆,早沦为市场淘汰车型,别说与迈腾、帕萨特相比,就是和日系三强比数据也差一位数呢。此外,雪铁龙的高端品牌DS,也一直采取的低价策略,C6和DS5内部就有一番恶战。

神龙公司最近明显加快推出新车的步伐,东风雪铁龙C4世嘉悦心版以及新一代东风标致308已于上月先后上市,而这次上市的高级轿车东风雪铁龙C6,则承担起雪铁龙品牌向上的重任。对于冲刺77万辆销量目标已经是力不从心了,只得为明年的打好基础。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