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猎豹CS10自动挡

//www.workercn.cn 2016-07-13 09:14:00 来源:搜狐汽车重庆站 

  早些年,越野车在人们的印象里还是山上爬泥里走的硬家伙,而猎豹汽车便是其中的代表,从飞腾到黑金刚常被越野迷们津津乐道。近年来城市SUV市场火热,这个以硬派越野起家的自主品牌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也找到了去公路驰骋的理由,推出了首款城市SUV——猎豹CS10。一年后它的自动挡车型也被推向了市场,并一举突破月销万辆的大关,占据了长丰猎豹整体销量的95%,对于猎豹汽车的这位带头大哥,我们理应投入更多的关注,去揭示它成功的秘密!

  CS10的销量对于猎豹汽车是一个的突破,漂亮的成绩单上有着很多亮点,“好看”是最大的卖点之一,大空间低价格也是消费者乐于接受的理由,然而我想说,这辆车上搭载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才是关键。

  实际驾驶中,猎豹CS10搭载的这台DCT变速器升降挡都比较平顺,提速换挡的冲击感很小,但是急加速的时候,升挡较晚,转速要在2500rpm以上才有变化,这对于油耗来说有一点影响。所以CS10并不适合你粗暴的对待,平心静气的温柔驾驶,当转速到了3000rpm之后,动力输出的明显增强,提速利落了许多。

  猎豹CS10搭载的这台由三菱生产的代号为4G63S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盖板就可以看到三菱字样。这台2.0T发动机没有采用缸内直喷,并且是SOHC配气方式,所以在数据上比起现在的主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抢眼,但这台发动机在转速提升至2500rpm以后的动力输出比较充沛,与官方给出的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在2400-4800rpm之间很贴切。在正常市区道路行驶,掌握好驾驶节奏后,驾驶会变得很轻松,还会获得小小的推背感。

  猎豹CS10定位城市SUV,悬挂则采用前麦弗逊车架,并且带有整体式刚性副车架,后悬挂则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整体底盘给驾驶者的感觉扎实、紧凑,细微的路面起伏都能给很好的处理后传达到车内,悬挂在弯道中的支撑力也较有韧性,过弯时的侧倾控制的比想象中优秀。

  CS10的静音控制的还不错,整个车厢内部较为安静,车内交流沟通也不需要刻意提高音量,特别是发动机的噪音控制的较为良好,即使转速超过3000rpm也不会出现歇斯底里的吼叫声。

  最后我要说的是制动系统,个人认为首先CS10的刹车前段的刹车力度较小,不熟悉的驾驶者会有刹不住车的感觉,但等踩到最后的时候又有点突兀,并且制动的力度也不是特别强烈,所以在刹车时并不能给人提供足够的信心,新手驾驶需要早作判断,对于整车的行驶品质有一定影响。

  猎豹CS10的整体造型无疑是它获得大卖的一大法宝,前脸采用镀铬条搭配黑色格栅,富有层次感。精致的前大灯集成了LED日行灯,提升了科技感也更加安全。4663mmX1875mmX1700mm的车身尺寸,另外CS10在轮距方面也达到了1625mm的水平,在一定意义上增加了行驶的稳定性。

  从侧身看,立体感很强的腰线暴露在外,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宽大,轴距为2700mm,超长轴距能够带来车内第二排的充足空间表现。硕大的反光镜搭配在猎豹CS10两侧,看上去十分协调。时尚的轮毂造型,给整车外观增加了不小的运动感。

  尾部设计总体感觉更加圆润,尾灯的位置较高,拉高了尾部的整体高度。强壮的后保险杠位置让尾部又不会显得那么突兀,双边双出排气也彰显了猎豹CS10的强大动力。整车前后均配有雷达,能够随着检测周围十分安全。

  内饰的整体造型比较中庸,没什么特别的亮点。但是整体的用料却十分的厚道,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搪塑材料,即使是车门处也不放过,值得表扬。中控台的设计很新颖,仪表盘和中控台液晶屏缝隙的连接处做的很细腻,中控台的按键排列也都很工整,具有一定的阻尼,操作起来没有松散的感觉。

  配备方面CS10多媒体显示屏,行车电脑等等都得到配备,尤其是中控台上8寸多媒体屏幕设计很新颖;屏幕采用了安卓系统充当屏幕界面,系统的操作也相对简单,初次上手操作也很容易。该系统还支持蓝牙电话、导航系统以及USB接口等。

  CS10在驾乘空间上的表现没有辜负大尺寸的车身,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装载能力都处理的得心应手,实用性突出。身高1.80米的体验者坐到前排毫无压力;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宽敞,平整的地板使得后排乘坐三人都不觉得拥挤;缺点是前排座椅全部为手动调节,另外,后排靠背也无法调节角度,后排也并无空调出风口。

  猎豹CS10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且前后排座椅均配有红色缝线样式设计,看上去十分年轻化,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很好的乘坐舒适性,无论是任何皮质位置质地都十分柔软。

  车内储物空间也是SUV车型的一大优势,CS10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得到空前释放。车内储物空间也很多,例如前排中控台下方,前排中央扶手箱,第二排中央扶手和前排中央扶手后方储物格。

  编辑总结:猎豹在CS10上下足了功夫,作为首次转型做城市SUV的猎豹来说相当不错了,出色的外观设计,厚道的内饰用料为CS10取得良好的市场认可奠定了基础;配合成熟的动力系统,自动挡的引入无疑为CS10月销过万起到了助推的作用。更重要的是自动挡车型10.98万元的起步价不算太贵,能让消费者感到这是一款诚意满满的产品,且物有所值。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