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3年在华销售300万辆高档车,彰显宝马综合实力

//www.workercn.cn 2017-04-17 08: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伴随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宝马集团与时俱进,逐步深化本土化进程,特别是在2003年实现在华合资之后,全面推进生产、产品、网络和营销的全体系本土化,已在沈阳建成国际一流的高档汽车生产基地,国产BMW车型增至5款……彰显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综合实力。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在南京宁宝交付第300万辆汽车

  4月6日,具有百年历史的高档车企业——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算起,已经向中国消费者累计交付新车300万辆;也是达到这一数量用时最短的高档车集团。

  23年前,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之时,宝马集团带给中国消费者的是一个高档、豪华,甚至有些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概念;但一句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开宝马……”,则带给人们更多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高品质出行的追求。

  伴随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宝马集团与时俱进,逐步深化本土化进程,特别是在2003年实现在华合资之后,全面推进生产、产品、网络和营销的全体系本土化,已在沈阳建成国际一流的高档汽车生产基地,国产BMW车型增至5款……彰显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综合实力。

  强大的品牌、创新产品与科技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基石。宝马素以驾驶乐趣闻名,具有强大的感召力。此次活动中,在接受采访时,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谈到,宝马的品牌深入人心,这已无需解释,客户都明白BMW品牌的内涵,都知道BMW品牌代表着激情、动感、活力和创新等等,这是我们核心的竞争优势。他甚至信心十足地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有300万的车主,如果他们不喜欢BMW品牌的话,是不会成为我们的车主的”。

  作为汽车行业创新转型的领导者,宝马集团在其诞生百年之际推出全新的“第一战略”。据此,面向未来,宝马集团将聚焦于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服务化(简称A.C.E.S)的深化与发展,而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将在其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宝马高层在多个场合表示,继续推动全球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将是未来几年的重中之重。目前,宝马集团是中国高档电动出行的先锋,提供最丰富的高档新能源车型并已建成超过1700个联网的公共充电桩;宝马已在中国开展超过1.4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2016年年底,宝马集团发布了基于开放式移动云的“BMW云端互联”应用。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

  关于全新“第一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落实,刘智表示,仅以“互联化”为例,早在2012年,宝马集团就推出了互联驾驶服务;去年年底又推出了BMW云端互联APP,通过诸多云计算技术,能够对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为宝马庞大的用户群体提供了很多分析解决问题的工具。他表示,我们要把宝马车主、宝马服务和外部的数字化世界紧密联系起来。

  高品质的售前售后服务,更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达到300万辆的基础。据了解,宝马在中国市场的经销商服务网络已经达570个网点,覆盖270多个城市,约四成的网点位于四、五线城市,而95%的网点都具有售后服务功能。

  为确保服务质量,宝马在中国建立了4大培训中心和15个培训基地,每年为经销商员工提供约25万人天的培训。在"国际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中,BMW和MINI品牌分别连续4年和连续5年获得行业最高分。宝马在售后服务领域不断推陈出新,以更丰富的售后服务项目为客户提供便利和豪华体验,彰显“便捷、信赖、关爱”的价值主张。

  刘智也强调,拥有300万辆的庞大客户群体是宝马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给我们在中国市场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了最为有力的保障和基础。展望未来,宝马还将不遗余力地在中国加大本土化的投入。刚刚上市的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就是宝马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不久,宝马还将推出全新一代BMW 5系Li。除了国产车型,在生产和研发方面,宝马在沈阳的新大东工厂也将正式开业;动力总成工厂也将建立高压电池生产中心,而且我们还有本土化的研发团队。

  23年在华销售300万辆,既是一座丰碑,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代表着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宝马集团,通过在品牌、产品、本土化等方面不断巩固和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