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雪佛兰在售车型均大幅下滑 通用汽车该如何是好

//www.workercn.cn 2016-11-07 09:12:1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近日,通用中国和上汽通用联合紧急召集中国部分媒体赴美沟通,组织了一次雪佛兰品牌的美国体验之旅。此番意图主要是,由于今年雪佛兰在售车型均出现销量大幅下滑,而通过此次探访让消费者了解到更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邀请中国汽车媒体,专程赴美国底特律实地考察、体验。通用汽车高度重视,从董事长到总裁,从负责研发的副总裁,到负责营销的一把手,几乎所有的高层都出面与记者交流、互动;同时,他们还开放了研发部门、测试部门。可见,通用汽车是真的感觉到了危机。

从2014年开始,随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力和A级车市场的萎缩,雪佛兰进入下滑通道,到2016年上半年,雪佛兰的销量同比降幅达到31.3%,其中布局中级车和SUV市场的迈锐宝、创酷和科帕奇在总销量中占比仅为25%。无论是品牌提升还是利润增长,雪佛兰都进入瓶颈。

在巨大的市场压力面前,上汽通用不得不弃车保帅——先稳住利润大头的别克和凯迪拉克,再考虑复兴雪佛兰品牌。9月销量快报传来,占据利润金字塔中高端的别克和凯迪拉克依旧捷报频传,但曾经也是合资公司销量支柱的雪佛兰品牌9月战报却姗姗来迟。有业内人士据此预判道:这肯定是不愿提及的下滑颓势。果不其然,由于多款重磅新车接连失利,雪佛兰9月销量已成普降之势。数据显示,1-9月雪佛兰在华销量为347311辆,同比上年的446764辆下跌28.64%。

雪佛兰一贯的增长引擎缘何失效?最擅长玩转多品牌战略的上汽通用,为何放到今天却显得力不从心?

从品牌上来看,我们都知道雪佛兰是一个全球性品牌,但在中国市场还没有达到它应有的高度。

过去11年间,这个品牌服务于通用汽车快速占领中国家轿市场的目的,造出了一个与美国本土雪佛兰完全不同的“中国版雪佛兰”。如今,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和转型,还原雪佛兰品牌本来面貌成为雪佛兰在中国走出困境的最后办法。但显然,雪佛兰如今已经错过了中国最好的品牌培养期,改变中国消费者对雪佛兰的印象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通用方面的最终决定是,通过第一时间将最新的全球车型带入中国,来覆盖和纠正雪佛兰在中国的低端形象。雪佛兰品牌将于2020年底前在其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这些新车包括在售车型的全新换代版,还包括与中国共同研发的全新车型,最大的亮点是,这些车在中国的投放将与全球同步,中国消费者将第一时间体验到最新一代的雪佛兰车型。

产品结构方面混乱,目前,在雪佛兰经销商店面里,各种新款和改款新车聚集在一起,尤其是上汽通用力推“两代同堂”销售的科鲁兹和迈锐宝等车型,使得产品结构混乱,经销商苦不堪言。

最让经销商力不从心的,是应接不暇的清库难题。由于多款新车上市后,执行厂家“两代同堂”销售策略导致老款车型并没有及时退市,经销商不得不将有限的精力和资源分配给老车型,这让不少雪佛兰品牌经销商感到疲于奔命。以曾经畅销的科鲁兹为例,一段时间里雪佛兰经销商就把三代科鲁兹摆在一起卖——经典科鲁兹、新科鲁兹和全新科鲁兹。

“我们深知,雪佛兰在中国市场还没有达到它应有的高度。但是我们做出承诺:最好的雪佛兰即将到来。”在近期高调宣布要在未来几年重振雪佛兰品牌雄风的战略指引下,上汽通用是否还有力挽狂澜的底气和实力,更为关键的是,市场大潮是否会有机会助其一臂之力?雪佛兰还需要强有力的大动作。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