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荷兰跑车世爵宣布破产投资萨博加剧风险

//www.workercn.cn 2014-12-19 10:16:19 来源:搜狐汽车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19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荷兰超级跑车制造商世爵12月18日宣布破产。世爵是瑞典萨博公司的前东家,生产过LM85等车型。此前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得到一笔关键性的临时贷款,以帮助公司融资并重组,但是最终未能获得。世爵成立于2000年,在本月初其申请了破产保护。

    世爵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维克多- 穆勒(Victor Muller )曾经表示,他将使公司恢复活力并专注电动车。

    此次声明也标志着世爵公司再次遭遇厄运。就在最近,世爵还专注于B6 Venator等跑车以扩大该品牌的吸引力。

    穆勒表示:“这几年,我们进行了一些大胆的风险投资,这些风投给公司给公司打上了记号(指负担),并导致了今天的结果(指破产)。”

    今年早些时候,一家美国法院驳回了世爵针对美国通用汽车30亿美元的诉讼。世爵指责通用汽车破坏了自己将萨博出售给一家中国公司的计划。据悉,2010年世爵从通用汽车手中购得瑞典萨博。但是萨博经营状况非常不好,多家公司都试图收购萨博。但萨博的破产重组未能成功,被迫破产清算,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收购了萨博的主要资产。

    最近,世爵甚至在支付公司厂地租金上都遇到了困难,法院因此命令其搬出当地工厂。

    世爵在声明中称,在其申请破产保护后,当局已经指定专门人员来运营这家公司。现在当局将指导公司完成破产程序。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