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国经销商库存任性飞涨专家称买车要抓紧

//www.workercn.cn 2014-12-08 10:59:11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 (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 ),该指数显示,2014年1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5.7% ,比上月上升了10.7个百分点,处于警戒线水平以上。行业专家认为,库存增加、经销商冲量愿意强烈导致车价维持在较低水平,年底正是消费者购车的最佳时机。

    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 个分指数看,市场总需求、从业人员指数、销量指数、经营状况均有不同程度地下降,库存指数相比上月有所上升。表明11月份市场总需求减少,销量下降,库存压力加大,经销商经营状况差于上月。其中:

    11月,库存指数为68.0% ,环比上升11.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34.5% 增至35.8% :“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0.0% 增至46.3% ;认为“下降”的比例从25.5% 降至17.9%.

    11月,销量指数为38.1% ,环比下降6.4 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加”的比例从26.0% 降至25.3% :“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1.1%增至42.1% ;而认为日销量“下降”的比例则由上月的32.9% 降至32.6%.

    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认为下月经营“好”的比例由26.7% 降至26.3% ;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有所增加,从57.5% 降至55.8%.认为12月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继续增加,从15.8% 增至17.9%.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年底购车不失为最佳时机。(王溪)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