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只有目标没有产品 东风新能源困局待破

//www.workercn.cn 2016-07-21 08:03:47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记者 段思瑶)“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爱情中的宣言,对于走在十字路口的中国汽车行业一样适用。对仅停留在口头定目标,而鲜见产品的东风新能源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

随着新能源市场“高烧不退”,异军突起,各大车企频频发力布局。与之相比,东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脚步有些缓慢。

高调定目标,规划产能,以目前东风新能源现状,在“十三五”30万辆新能源销量目标面前略显苍白。

意识到发展困局,东风新能源寄希望于与PSA合作投入5亿元开发的eCMP平台,企图以此为依托,促成东风旗下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遍地开花”局面。

然而,在这一计划于2019年完成平台之前,东风公司层面新能源事业仍然略显被动。

事实上,在电动技术研发领域,东风算是自主品牌中的先行者,1999年东风就研发出了国内第一台纯电动轿车,但直至2015年,才在新能源市场迈出了第二步。

目前东风自主品牌新能源乘用车仅有E30、E30L、A60EV三款车型。其中E30、E30L主要用于租赁、专车运营市场,A60则主要用于出租车市场。

而在这一领域,北汽、上汽、比亚迪等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竞争加剧,打开这一市场的难度也日益剧增。

另外,从东风新能源旗下三款产品主要针对出租车、以租代售、示范运营、分时租赁等市场,可见私人市场主力产品还没有形成。

据了解,东风新能源设想在2018年推出插电混动产品,而这很早就在规划范围内,虽然试制时间提前到了2015年,但上市时间暂时并没有前移。可见,东风新能源产品从研发到最终上市的滞后性。

如今,东风新能源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产品,新能源发展规划依然在按照多年前制定的既定产品路线发展,规划可能仍然涉及产能投入和销量目标设置。 

随着东风乘用车公司新能源营销部正式成立,新能源计划正式走上轨道,摆在“东风人”面前的问题更现实。传统运营模式无法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和市场需求,如何推广新能源汽车,打响品牌,确立市场地位,成为东风新能源发展待破新困局。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