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华晨自主式微 宝马成利润奶牛

//www.workercn.cn 2016-06-22 08:10:5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最近华晨汽车靠德国总理默克尔专程视察铁西工厂又火了一把,真是背靠大树好乘凉。除了这棵大树,还有宝马这棵摇钱树。

  

自去年开始,华晨汽车旗下金杯汽车才实现扭亏为盈,其背后主要原因是政府补贴和零部件业务贡献,另一个重要业务利润来源则与宝马相关车型配套有关。对金杯汽车而言,与宝马相关业务成为其实现发展、获得利润的重要支撑。

除了金杯汽车之外,华晨集团旗下四个上市板块中,新晨动力、华晨中国两个上市板块也在依托宝马“概念牌”实现发展。  

对华晨汽车而言,与宝马相关业务已经成为支撑其发展获得利润的最重要来源,成为名副其实的“奶牛”。

华晨汽车自主品牌式微,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作为豪华品牌的宝马品牌力。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调查:买华晨宝马的车主大多都会扣掉“华晨”两字,只留下宝马字样。而这种情况在一汽奥迪和北京奔驰中却很少见。

事实上这从侧面表明了,在消费者心里宝马比华晨宝马开出去更有面。虽然是同一批品牌,仅仅只是国产宝马这点差别。

正是华晨汽车自主与合资“偏科”严重,使人们对华晨和宝马之间的偏差越来越严重。

根据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所有车型销量数据显示:占华晨八成销量的中华V3排名跌至84位,华晨骏捷FRV以令人瞠目的187450%的超高增长率出现在第140名的位置。然而,这一增长率是建立在去年同期销售2辆的基础之上。

毫无疑问,在当下华晨正集中火力力推V3。但即便如此,V3的表现也难以用满意来形容。在另一份5月SUV销量排行榜中,V3仅排名第30位,不仅远远落后于长安CS35和江淮S3,甚至不及东南DX7。

与此同时,华晨汽车下大力气专门打造的高端自主品牌华颂表现更是惨淡。进入2016年首月,华颂7以仅60辆销量示人,5月份华颂7产销量双双为零,难道这是要停产的节奏。

华晨汽车旗下三大自主品牌:金杯汽车刚刚实现盈利;中华跌势明显;华颂高端折戟。华晨汽车旗下这三大自主品牌只能用“惨”字来形容。

5月份,华晨汽车所依靠的利润奶牛宝马销量表现不及对手。虽然宝马SUV车型及旗舰轿车宝马7系需求旺盛,增速达到7.5%,但仍落后于奔驰的39%增速。

宝马在中国增速不及对手,却仍紧咬“高价”不放,上月刚上市的宝马全新X1由于定价过高,在业内引起不小轰动,28.6万入门价格着实让消费者有点失望。

华晨汽车原本定于2016年实现产销150万辆目标,基于目前现状,将这一目标实现的时间推迟到了2020年。

但根据今年前5个月,华晨汽车销量为33.88万辆;即便按去年85.6万辆整车销量计算,要达到2020年整车产销150万辆目标,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