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牛车网:新锐界又陷“断轴”风波

//www.workercn.cn 2015-07-28 09:40:31 来源:牛车网 

  牛车网网友没有星期一问:

  听说国产锐界断轴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这几天都是听人讲国产锐界断轴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我还想买一辆呢,还能够放心的买吗?求指教!

  牛车网网友犇犇答:

  国产锐界确实是款实力不俗的产品,配置丰富,空间实用,动力表现也不错,对于喜欢7座SUV的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

  不过就像楼主说的,国产锐界摊上事儿了,还不小...现在一提起断轴总会给很多车主带来一丝阴影,如今就在这全民质问车企制造、设计质量的风口浪尖上,国产锐界居然又被媒体曝出“断轴”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事发原因又是什么?难道国产锐界真的如此脆弱?

  【事件还原】

  其实事件的起因源于一起交通事故。7月21日,在河南郑州,一锐界车主在行车途中发生事故。这本来没什么,但“奇怪”的是,事发车辆的前轮支架出现断裂。此事一出,“勤快”的网友就将现场图片上传到了微博,一传十十传百,这件事就这样被轰轰烈烈地传播开了。

  各大汽车论坛不断讨论,车友爱好者不断猜测,各种“断轴臆想”也是不断涌现。不仅如此,福特其他车型也没幸免于难,翼虎、蒙迪欧等等的“断轴往事”又被挖出,一时间,车辆制造质量又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最愿提起的话题。

  【事发原因】

  面对如此恶劣的舆论环境,长安福特迅速做出反应,派出技术工程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发生事故的车辆进行了全方位检测,最终查明了此次断轴的具体原因。

  原来发生事故的地段是路况不好的乡间小路,而且还有一定的坡度,在加上视线不好,司机没有发现在道路边缘的大石块,于是右前轮与石块发生了严重碰撞致使右前侧爆胎、下摆臂断裂、转向拉杆弯曲、减震器变形等情况。但是经技师检测后发现汽车的转向节还是完好的。由于跟车主沟通及时,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汽车也正在按正常流程维修中。

  针对此事官方也是发了声明,具体如下:

  【总结】

  锐界作为今年福特力推的明星7座SUV,发生这样的事情对其口碑的影响是很不利的。不过好在官方处理此事的动作比较快,而且与车主也做了及时的沟通,这些对控制事件的进一步扩大都产生了积极的效果。不过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锐界在没有国产化之前出现过断轴,而且除了这款车,翼博、翼虎、蒙迪欧也都有过断轴的报道,可见除了驾驶者的不当驾驶外,零部件质量过关与否也很有可能是造成这一事故的重要原因,不过这只是猜测,在没有得到充分论证的前提下还不敢妄下结论。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消费者的安全问题永远应该成为各大车企开发车型时考虑的第一要素。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