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高田面临NHTSA调查

//www.workercn.cn 2015-08-18 18:55:57 来源:网易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8月18日报道 近几个月来,高田安全气囊出现故障已经造成8人丧生、100多人受伤。大众汽车多数车型都采用了高田的产品,仅在北美的召回车辆就多达46万辆。上月,大众汽车向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汇报了旗下车型采用的高田安全气囊发生破裂的事故,并配合当局进行调查。

  据一名大众汽车发言人介绍,今年六月,一辆2015款途观在路上发生事故,车上安装的侧安全气囊充气泵发生了破裂。但车主并没有受伤,警方并没有调查此事。但这个事件推翻了之前的说法——高田安全气囊的破裂事故都是发生在近期生产的车型上,因为造成死亡事故的车大都是十年前或者更早的车型,新车型反而没有造成伤亡。

  大众汽车的发言人还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还在调查事故的原因,大量的数据表明了事故的发生与车的老化有很大的关系。车的部件长时间暴露在炎热和潮湿的空气中,很容易造成老化破裂。我们会继续密切配合NHTSA和汽车生产商进行调查。”

  目前,NHTSA已经向大众和高田都发出了传票,要求大众提交关于途观和其他车型安全气囊发生破裂的相关文件和信息,以及其旗下曾经安装了以硝酸铵作为推进剂的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泵的相关信息。高田也需要提供以硝酸铵为推进燃料的充气泵和气囊的详细分解说明,并列出哪些汽车厂商购买了这些产品。

  一些化学专家认为,硝酸铵遇水分即可发生激烈燃烧,比其他用作安全气囊充气的化学燃料都要危险。该化学物在安全气囊领域的使用已经在今年早些的国会听证会上受到明令禁止,但高田仍继续使用,引起了立法者的诟病和民众的争议。高田发言人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