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长城华冠前途将上市 国产纯电超跑或售55万

//www.workercn.cn 2015-08-19 01:49:00 来源:搜狐汽车 

  长城华冠前途曾于2014年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超跑般的造型设计,前卫的颜色搭配,十分夸张的轮毂造型,再加上电动车的身份,让这款初出茅庐的"新丁"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热议的焦点。而最新的消息显示,长城华冠的首款量产车型前途即将在明年3月前正式量产,这对于越来越热的电动车市场无疑更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 长城华冠前途售价55万 后续产品规划曝光

  这款长城华冠前途完全依靠自主设计研发,采用了轻量化设计以及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是国内目前电动车中自主技术含量最高的车型之一。据悉,前途的长宽高分别为4628/2064/1254mm,轴距达到了2650mm,电机的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达到650N·m。0-100km/h仅需要5秒,最高时速可达200km/h。该车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200公里,而消费者们关心的价格也同样有着惊喜,入门版定价或在55万左右。

  与很多目前预售的新能源车型不同,前途目前已经是具备量产能力的车型。依靠长城华冠近20年在平台设计上的整合优势,前途在包悬架调校、电动机控制,电池保护等方面的设计已经得到完善,并且前途车型采用的平台还能够拓展出除了双门跑车之外的衍生车型,甚至是SUV产品也都在计划之中。

  据长城华冠负责人介绍,除了在现有的平台基础上,长城华冠还将推出一个新的低端个平台,在"一高一低"两个平台基础上衍生出4款车型。包括双门、四门,2座及4座等不同结构的车型产品。而未来长城华冠所瞄准的市场甚至包括了5-12万价格区间的低速电动车市场。在满足代步与安全的基础上,大幅度挑战价格底线。

  于此同时,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求,长城华冠也开始着手于车联网技术的运用。包括车路互联,车车互联,人车互联等多个方面都将作为研发方向,并且目前长城华冠也已经与包括百度阿里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协商合作,取得更多的技术支持。不过,目前我们还未见到整套系统的雏形,如何实现互联与资讯的交互,仍旧是一个期待解决的疑问。

  ● 长城华冠将申请车企资质 登陆新三板谋求资金支持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明确了电动车新进入者应具备的条件,尤其点名了申请企业需具备样车的试制能力以及核心技术等,而长城华冠无疑是这些追捧者中技术实力最为雄厚的一家。

  长城华冠最早成立与2003年,是一家主营业务为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军用车辆的设计及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的技术开发公司。正如前面提到的,长城华冠已经着手申请新能源车企的生产资质,如果成功,意味着它将无需再依靠"代工"来完成整车的制造与生产,从过去的设计公司变身成为一家"汽车企业"。

  为了能够获得更快速的扩张与壮大,长城华冠无疑需求大批量的资金注入,而它们也将在近期登陆国内新三板市场,谋求更多的资金支,也相信资本的运作将会让长城华冠开始走向新的平台。负责人告诉我们,长城华冠早已经做好了多轮投资的准备。首期20亿元资金的投入,将会用于新品研发以及基建项目的建设。而目前,长城华冠的首条生产线已经落户苏州,初步规划年产目标将达到5万台。

  另外,长城华冠将自身未来发展的基础并未完全寄托于整车制造,而是还将继续发挥其在零部件设计以及电控技术的研发之上。它将目标锁定在那些需要投身新能源产业的新兴制造企业,利用自身在汽车设计领域的优势,提供给这些客户完善的解决方案,并且在配件制造,底盘调教等方面还提供技术支援。

  编辑点评:

  与很多强调互联网造车概念的新兴制造商不同,长城华冠可以说是完全由正规军出身的传统制造企业,这决定了它能够在车辆本身的设计制造上大幅领先对手,同样也意味着在很多的车辆核心技术领域,长城华冠的产品更具备实际量产的能力。 并且,长城华冠在依靠传统整车制造与销售上获取利润之外,它还将目标锁定在了技术外包服务以及高级零部件的销售之上,这将会成为它转型时期最关键的利润保障。相对于资本融资的风险来说,能够实现“自给自足”的长城华冠更具备长远发展的能力。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