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雅阁“失速门”最新进展 召回22万辆1.5T雅阁-汽车-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本田雅阁“失速门”最新进展 召回22万辆1.5T雅阁

//www.workercn.cn 2019-08-09 17:24: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期大规模爆发的雅阁“失速”问题有了最新进展:广汽本田于2019年8月8日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主动召回计划,自2019年8月30日骑,召回自2017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7日期间生产的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国产雅阁轿车,共计222674辆。

  从今年6月份开始,有关雅阁1.5T车型行驶中“失速”的案例在网上开始流传并引起媒体关注,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在雨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踩油门车速却没有提升,在车辆重新启动之后恢复正常,前往4S店检查也没有出现故障码。

  对此,有专家猜测是否由于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角度设计存在不合理问题,导致发动机间歇性缺缸。

  广汽本田召回计划解释称: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发动机中冷器出口处空气流速设计的原因,车辆在大雨等高温高湿环境下行驶时,可能导致少量冷凝水在中冷器出口处聚集,在这种情况下急加速时有冷凝水滴被吸入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缺火,极端情况下可能使发动机进入保护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出现行驶中加速受限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还没有到召回时间,车辆召回维修之前,广汽本田提出应急处置措施:用户在大雨天气条件下行驶时应谨慎驾驶,发现车辆加速受限时应及时靠边停车,熄火并重新启动车辆后发动机保护模式即被解除,车辆可恢复正常使用。用户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预约进行维修。

  从事发到宣布召回,广汽本田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调查和研究,找到问题原因并提出召回计划,迅速的反应体现出广汽本田对消费者的负责任态度。

  环球网汽车频道提醒各位车主注意召回动态,及时将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送修。对于就广汽本田雅阁“失速”的相关进展,环球网将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关注和报道。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