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日系车在华冷暖不一 SUV成角逐重点

//www.workercn.cn 2015-04-16 08:59:5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实习记者周璇)3月,日系车企在华几家欢喜几家愁,SUV车型的销售情况是影响销量的主要因素。

  丰田今年3月,销量为7.15万辆汽车,同比20143月的9.04万辆,跌幅达到20.9%,没有实现“八连涨”。而本田则在连续两个月下跌的背景下迎来了首次上涨,3月在华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4.7%,而这主要得益于缤智和XR-V两款小型SUV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和孝德横井表示,丰田3月的销量下滑与市场竞争激烈有关,20148月至20152月的连续7个月的增长是由于新车和次新车的作用,今年3月,由于RAV4紧凑型SUV和威驰小型轿车则表现不佳,是由于经销商大打折扣战,本田CR-V给同一SUV细分市场的丰田RAV4带来了压力,吞噬了后者部分市场份额。

  本田3月在中国销量为68720,同比增长14.7%。销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新上市的缤智和XR-V两款小型SUV。今年一季度,广汽本田缤智和东风本田XR-V的销量已占到当季本田在华销量的27.5%

  虽然本田3月在中国销量呈现增长,但旗下的部分SUV车型仍面临剧烈的市场竞争。本田CR-V虽然比丰田的RAV4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但同时,CR-V的市场也被其他合资企业以及自主品牌所抢夺,作为主力车型,CR-V3月的销量为9655,同比下滑了34.8%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3月,中国乘用车共销售187.04万辆,同比增长9.38%,其中轿车销售107.28万辆,同比下降1.43%;而SUV销售47.41万辆,同比增长53.57%,增速远超乘用车整体增速。今年1~3月,SUV销售为129.22万辆,同比增长48.80%。目前,中国SUV市场份额已经达到 26%,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内,中国SUV销量将超过美国。显然,SUV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中成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国内如此好的SUV前景,自然让各车企也加快了研发生产SUV的步伐,同时,加剧了SUV市场的竞争。

  牛煜表示,虽然今年目前销量与去年持平,但已于3月推出搭载丰田最新涡轮增压技术的新款汉兰达以及国产普拉多两款SUV新车等新车的上市,今年110万辆的销售目标不难达成。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