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中瑞两国车企共同组建商用车公司落户湖北十堰

//www.workercn.cn 2015-01-27 08:2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北十堰1月26日电 (徐金波 李霞)中国东风汽车集团与瑞典沃尔沃集团共同投资在中国组建的商用车合资企业——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26日在湖北十堰市正式挂牌成立。

  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首任总经理黄刚26日介绍,2013年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构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战略联盟,双方约定以55%对45%的比例,共同投资在中国组建商用车合资企业。

  两年来,东风商用车公司先后通过了欧盟反垄断审查、中国政府审批等政府审批流程,完成了从东风集团旗下收购商用车资产业务及子公司股权、在公开交易市场进行国有产权挂牌交易、沃尔沃集团成功摘牌等项目合作流程,于今年1月1日正式运营。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92亿人民币,东风汽车集团持有55%股权,沃尔沃集团持有45%的股权。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新公司将利用双方的技术和专长,对东风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持续的改型升级,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的商品规划和研发能力,建成世界级先进的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商品规划体系,构建满足战略发展需要的海外制造体系和海外销售体系。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表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有助于整合合资双方在产品平台、制造资源、供应商资源、国际销售渠道等领域优势,巩固“东风”品牌商用车国内领先的同时,进而扎根海外主要增长市场,使之成为全球知名品牌。

  沃尔沃集团总裁欧罗夫·佩森表示,该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制造商之一,拥有卡车、巴士、建筑设备、船舶、工业引擎等产品,在全球190多个市场进行销售。中国卡车市场规模相当于欧洲和北美的总和,是全球最大的卡车市场,沃尔沃集团把中国视为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双方将努力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持续盈利的国际化企业,最终实现双赢的结果。

  出席成立仪式的瑞典驻华大使罗睿德,则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形容为中瑞双方一次珠联璧合的“联姻”,为即将迎来的两国建交65周年送上了一份“贺礼”。

  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指出,湖北是中国的汽车工业大省,十堰市是从商用车起步的东风汽车集团的“老家”。东风汽车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骨干企业,商用车领域的“领头羊”,此番与沃尔沃集团强强携手,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合作的新模式,必将对合资双方企业成长、中国企业“走出去”、中瑞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等产生积极的影响。(完)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