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海马汽车2014年销量将破20万

//www.workercn.cn 2014-12-24 09:06:58 来源:新浪汽车 

    2014年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迎来一个“最冷的冬天”,市场占有率遭遇“十二连降”,许多企业面临销售“冰点”。面对整体市场的“寒冬”,海马汽车逆市飞扬,销量却保持增长,跨越一步之遥,即将实现全年销量突破20万台的卓越战绩。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近两年来不断推出的全新产品,其中布局A 级家轿市场的福美来M5表现很是抢眼。

    销量奖项口碑佐证福美来M5成功

    新车是否被认可,最直观的判断就是销量。功臣福美来M5上市第二个月,销量就突破5000台大关。第四个月,销量已经跃居自主A 级车排名第四位。上市半年来,福美来M5销量稳步攀升,截止到2014年11月,累计达到36208 台。这一市场表现,大大超越了两大热门同级车的同期销量水平。

    年底是各大汽车媒体的颁奖季,同样也是福美来M5的收获季。截止到2014年12月,福美来M5已摘得8 个主流汽车媒体的权威奖项,另获3 项入围,成为业界和媒体的新宠儿。这些奖项主要集中在操控和性价比方面,包括“年度家庭轿车”、“最佳操控车型奖”、“年度经济型汽车”、“年度最佳A 级车”、“年度最佳性价比车型”、“年度自主品牌最佳操控奖”、“年度最佳性价比A 级车”等。这些奖项的获得与福美来M5优秀的操控感受和高性价比的产品特性密不可分。

    福美来M5斩获多项操控类及高性价比车型大奖

    对于一款新产品来说,消费者的认可体现在真实的良好口碑。福美来M5就是这样一款用口碑积攒起销量的产品。新车上市后,新老车主们迅速集结在各大网站的论坛上,晒新车、聊感受,异常活跃。截至目前,福美来M5车主们自发在四川、湖北、深圳等12个地方建立车友会,并且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交流用车经验,福美来M5的良好口碑迅速传播开来。

    经过三个月的用户积累,在由网友们投票决定的竞争车系点评排行榜上,福美来M5以空间、操控方面的突出优势,勇夺综合评分榜眼。细节方面,外观、内饰、性价比三项均位列前三;配置、做工和舒适性也赢得网友们的一直好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销量、奖项和口碑的全面开花,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印证了福美来M5的成功。新老车主、权威媒体和业界专家的一致好评,是对福美来M5最好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海马汽车“技术海马品质为先”这一企业理念的最好的支持。

    产品力是销量的基础

    作为海马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得意之作,福美来M5以时尚大气全尺寸车身、扎实稳健的操控性能、澎湃顺畅的动力组合、360 度跃级优化配置的优秀产品力,充分满足了这一级别消费群体的使用需求和情感诉求,从而迅速赢得青睐,走红市场。

    在多数汽车品牌越来越注重配置的今天,海马汽车不仅仅停留在表面,更多的将精力投入到核心技术——底盘和发动机的研发上,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消费者带来真正高品质的产品。

    福美来M5是所采用的RCBS底盘经过多年赛场的检验,完美融合了德系车特有的韧性以及日系车底盘的舒适性,成就名副其实的“A 级最强底盘”。与同级车普遍使用的非独立后悬挂相比,福美来M5使用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虽然增加了千元左右的成本,但可以使驾乘感受愈加完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能最大幅度地减小来自地面的冲击,从而更精准地控制车轮,改善加速和制动时整车平顺性和舒适性。行车过程中,驾乘人员既能体验到福美来M5优良底盘调校带来的清晰路感,也能感受到良好支撑力带来的舒适性。

    A 级车当家花旦福美来M5表现抢眼

    此外,4698mm同级最长的车身长度,2685mm的超长轴距;自主品牌首例风洞试验,风阻系数低至0.28cd;最高级别博世9iESP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同级少有HHC 坡道制动和BOS 刹车优先系统;带有灰尘和花粉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感应式雨刷;智能行车电脑等高科技、高配置的应用,将福美来M5塑造成一款高品价比的跃级家轿,自主品牌的全新明星车型。

    海马汽车进入2.0 时代以来,在新车的打造理念上,不再是单纯的配置叠加,而是贯彻以消费群体实际用车需求为原点,以“安全、节能环保、智能、舒适、悦目”为长期目标,从源头解决自主产品缺乏核心技术的现状,脚踏实地的稳步发展,福美来M5的热销是对这一点最好的印证。

    营销组合拳销量品牌双提升

    福美来M5瞄准追求高品质和高品位的新生代都市年轻消费者,因此在营销策略上选择了情感营销、体验式营销、电商营销等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方式,以吸引都市新生代的关注。

    福美来M5上市之初,充分利用前几代车型树立的口碑,通过“和新老车主谈谈情”的情感营销策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获取关注度。在随后推出的“幸福接力”和“幸福再出发”品牌活动中,全国各地的历代福美来老车主和新车主一起参加新一代福美来M5的相关活动,分享车主故事、展览摄影作品,在愉悦的氛围中,切实感受到了福美来“传递幸福”的情感内涵。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体验是传递口碑、提升品牌、沟通各方的最好方式。福美来M5上市后,集试乘体验、现场试驾和用车经验分享为一体的“幸福接力”和“乐驾嘉年华”活动,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到了福美来M5优秀的产品品质和优异的驾乘感受,并且出色地完成了储备销售线索和提升四、五线城市品牌影响力的双
重任务。针对车辆“底盘强、操控好”的特点,海马汽车还为媒体记者们举办了“福美来M5技术讲堂”活动,将晦涩难懂的造车科技、精细的造车工艺及复杂的装配过程等难得一见的环节,透明而真实的展现在媒体面前,并通过他们传递给广大消费者。

    2014年是海马汽车电商营销的胜利之年。这一顺应网络时代发展的营销新模式,鼎力支持了福美来M5销量的持续提升,使其从自主品牌A 级车中突围成功,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福美来M5热门预定车型榜第二名

    8 月海马与新浪合作欢乐购车季。“特价秒杀”环节中,福美来M5共获得秒杀点赞46591 个,在热门预订车型榜中排名第二!活动中,共获取销售线索12973条,最终转化为2075台订单,实现转化率16% ,战绩不俗。随后的双十一期热销季里,海马更是大获全胜。新浪汽车的活动中,广东清远网友“最爱一觉到天亮”以0.99元的价格,瞬间秒杀到一台福美来M5手动标准型。整个双十一期间,福美来M5共猎取销售线索10588 条,助力销量的稳步提升。

    2014年海马汽车抵御住“寒流”侵袭,销量年增长率超过13.99%,成为自主品牌逆势增长的典范。当家花旦福美来M5凭借优秀的产品力和新颖的营销方式,在年底囊括多项媒体奖项,销量大幅提升,表现堪称亮眼。

    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搭配1.5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车联网系统的福美来M5新车型将与消费者见面,两项利器的配备将进一步提升福美来M5的产品力。而第一季度,两部由福美来M5植入的影视剧《何以笙箫默》和《还是夫妻》将把“至臻之美,幸福新生”的品牌主张通过传递给广大消费者。产品力的提升和娱乐营销的影响力,势必协助福美来M5巩固自主品牌A 级车市场的稳固地位,推动品牌的向上发展,实现更大的跨越。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