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汽估测融资121.4 亿港元 19日挂牌上巿

//www.workercn.cn 2014-12-18 08:25:19 来源:搜狐汽车 

    自12月8 日,北汽通过聆讯,港股IPO 计划获得通行证后,12月17日,北汽集团官方披露,其管理层已结束多日的国际路演,公开发售于12月12日中午12时截止,预计融资最多121.4 亿港元。北汽股份将于12月19日挂牌上巿。

    北汽股份于12月9 日开始公开招股,以招股价中位数8.7 港元计,在未行使超额配股权时,扣除全球发售相关的承销佣金、费用及其他预计开支后,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6.6亿港元。上市后,北汽股份极将成为港股销售量第二大的乘用车企业。

    据招股书披露,假设发售价为定价区间的中间价每股8.7 港币,这次北汽股份所募资金中有约57.94 亿港元将重点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并已经从中国政府机关取得实施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审批。北汽股份将重点投入到扩大北京汽车和北京奔驰的的生产设施方面。其中约人民币20.6亿元将用于北京汽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约人民币5.5 亿元将用于北京汽车动力总成研发中心(一期)建设项目;另有人民币13.5亿元拟用于北京奔驰乘用车生产扩张计划,及人民币6.2 亿元拟用于其发动机工厂。项目投产后,北汽股份的总体生产能力及抗风险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北汽官方透露,北汽上市后,戴姆勒将持有且预期会继续持有北汽股份10%以上的权益,且其亦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

    北汽股份控股股东北汽集团于2005年与戴姆勒重组了北京奔驰,北汽集团由此开始进入豪华乘用车业务领域。梅赛德斯- 奔驰是戴姆勒拥有的品牌,北京奔驰获授权使用。2012年,北汽股份及其控股股东——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签署一系列战略协议,其中包括成立奔驰销售公司,获得梅赛德斯- 奔驰E 级车长轴距版V212平台及相关技术的永久免费使用许可。2013年初,北汽股份,北汽集团与戴姆勒订立股份认购协议,北汽股份向戴姆勒发行相当于首次公开发售前战略投资完成时本公司经扩大已发行总股本的12% ,使得戴姆勒成为北汽股份现有主要股东之一,以及公开发售前战略投资者,双方并确立长期战略投资计划。

    招股数据透露,北汽股份未来还将着重扩大北京现代的营销网络,通过增加对三四线城市的参透,扩大中国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强势城市的网络覆盖并进军中国中南部地区之市场。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