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雪佛兰谨慎出牌 却再遭销量打击

//www.workercn.cn 2016-06-30 08:16:5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记者 段思瑶)“跳高的时候你总得蹲下,每一次跳过去人都是低下去,然后才能跳起来,我们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去年曾淡然的评价雪佛兰销量下滑。

将近持续一年起跳前的下蹲,又是否能换来一个漂亮的“跳高”成绩?从前5个月销量数据来看,雪佛兰目前仍旧还停留在这个“下蹲”姿势上。

雪佛兰品牌今年5月份在华销量遭遇下滑,同比锐减24%至38,114辆,其前5个月的销量刚刚达到16万辆。

这已是雪佛兰品牌连续第五个月销量同比下滑,除了3月同比下滑19%外,其他月份跌幅均超过20%。

相较于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凯迪拉克这两大品牌,雪佛兰所遇到的困局最为扎眼。

而就上汽通用整体而言,其今年前5个月总销量为68.2万辆,被占据销量榜前两位的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拉开了14万辆和7万辆差距,这与雪佛兰销量持续走低不无关系。

近一年来,雪佛兰“谨慎出牌”,先后抛出双车战略,试图来拉平与同为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品牌差距,却不曾想两者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大。

曾有人这样说,上汽通用似乎更“偏爱”别克。这是因为后者的品牌含金量能够为SUV和中高级车这样的产品提供更高溢价。

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对上汽通用旗下这两个品牌之间的微妙关系表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影响力较大,特别在美洲市场,远超别克。不过在中国市场,谁也没有想到别克品牌成功后,会直接导致雪佛兰品牌失去光环。”

由此看来,同为师兄弟的同门也免不了相爱想杀。

雪佛兰迈锐宝“双车战略”可以说是雪佛兰品牌在中国车市的一次大胆尝试。

从雪佛兰2012年将第八代迈锐宝引入国内,这三年来,国内中型车市场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各大车型纷纷在这个“必争之地”投入重兵。

雪佛兰将全新迈锐宝和迈锐宝XL同时销售,但市场回馈却未达预期,在5月销量同比微增1.1%,月均销量约为4000辆。  

旗下其他车型销量更令人担忧。今年前五个月,赛欧3同比暴跌59%,被认为是雪佛兰全系销量下滑主因。科帕奇与创酷两款SUV同样不温不火。 

与销量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雪佛兰更加注重的是品牌营销。因为雪佛兰在起步阶段主力产品一直以来都与A级车挂钩,总是试图通过增加品牌曝光量来寻求品牌升级。

比如独家赞助上海迪士尼乐园标志性景点、与曼联、红粉笔战略合作,邀请知名演员张震代言等。 

但谁也无法否认,就算品牌曝光度再高,如果没有足够给力的产品,消费者还是不会买账。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